close


 打開信箱看到回覆的人眾多,也真的有些壓力,當然也有一封道早安的的問候,讓我真的很驚呀,在我的認定裏,煮的咖啡要好喝,得常做常喝才能做出真口味與真感情,說咖啡很苦,推敲之下,這是不會喝咖啡人說的話,在這咖啡上我就比你幸福多了,以前正常班時,最常用簡易的濾網式壺沖泡,每每都會讓香味飄散到四處,也得到很好的回應,有共同的喜好才能有共同的話題,喜歡喝咖啡,才能夠說出每一泡的優劣。


 喜好一件事,也許是一種啫好,並且能對這個啫好用心,這樣的態度每每讓我快樂,有時沖泡給朋友喝,為別人一點小小的服務,所得到的雖只是一點點好的回應,用說的來衡量效果是沒有價值的,這是經濟學的觀點,但在心中的受用卻是無窮的。


 我沒有鄰居問早安,一路上到辦公室也沒有優美的景色,到了工作場合又要板著臉孔,戴上面具,打開抽屜時,都在想今天要戴那種動物的面具,今天要演什麼角色,從抽屜拿出來今天適合的角色,或許現在的人們有時太直接,苦有苦的講法,淡有淡的說法,在我們喜歡喝咖啡人的心中,不同的咖啡有著不同的感受,這不同的感受也影響著我們的心情,能喝出咖啡的用心,也影響了對咖啡的認知。


 現在的人,很少用手寫信了,有時連寫個電子郵件都說沒有時間,這與我的想法大為不同,我則對電子郵件的期待很大,希望能在複雜的人事中找到一條溝通的新路線,結果事與願違,每每問起別人為什麼少回信,回答都是”很忙”,有那麼忙嗎?會比我忙嗎?大的企業家在繁忙的工作中都能夠找出時間看書休閒,回個電郵有那麼難嗎?回答”打字速度不夠快”,那就把這技術學快一點吧!


 套句我喜歡說的話,事物的技巧都在習慣就好,沒有心倒是真的,可知現在的人對於人情之間,往往形式多而用心少,學得很多而會用的很少,知道得很多而去做的很少,在工作場合相處的時間多過家人,談什麼有時對家人的感覺卻像路人呢?不夠用心是真的。


 有時我在想,如果是我登頂時,能夠與我分享快樂的人有那些,我第一個會通知那位,把順位排出來,這些就是我在世上真正在乎的人,你能排出來嗎?我會是第幾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