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叫做「索拉力星Solaris」,這部片子改編自史丹尼斯勞賴的經典科幻小說,本片曾在1972年由俄國電影大師安德烈塔可夫斯基搬上大銀幕,稱作(飛向太空),該片榮獲當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及人道精神費比西獎.再度重拍,讓我我知道有這部片子出來時,就一直想去看,(飛向太空)這部片子我有看過,但印象已很模糊了,在地球心靈受創而飛向寂默的太空,卻遇到亡妻,真的,看完這部片子之後,心裏有段時間也沈入了孤寂的字宙,也想跟著太空船墜入solaris,讓我的心不再遺撼。


 繞行索拉力星進行探測的太空船,向地球總部回報緊急狀況並請求支援,主角凱文(喬治克隆尼演)很清楚他此次的調查決定,將會直接影響到該計劃及全船太空人的存亡,但當他抵達時,還是被發生的事給嚇到了,太空人好友早已自殺身亡,另外兩個太空人也出現意識不清的狀況,根據調查,這一切異象,似乎是索拉力星造成的。


 此時,索拉力星的奇特力量,也漸漸在凱文身上發揮作用:在索拉力星製造的幻覺下,凱文竟能與數年前自殺的亡妻重逢,亡妻自殺的意外,教他既痛苦又自責。儘管面臨著意識不清,淪為活死人的異星威脅,凱文這次似乎再也不願與愛妻分開了,時空邊界出現異象,曾經傷逝的捲土重來你如何給愛情第二次機會?


 看這部片子是那個時候我也忘了,似乎太空裏很多的可能讓人無法想像,宇宙是人類所想探索的境地,確也對其不可測的想像,有著無比的空間,你說這個在古時人類認為住著天神的地方,到底能為人類帶來的是似天堂般的美妙,還是地獄般的痛苦,宇宙引力把人類腦裏的遺撼勾引出來,讓你我再度去面對,如果是你,你將會再逃避,還是就去面對呢?


 有些事永遠無法遺忘,有些事再度掀起會是痛上加痛,外星人也許能掃描我們人類腦波而知道這些探索宇宙的太空人,每個人心裏的苦痛在那兒,也許Solaris是天堂,也是地獄,要解脫還是得靠自己,解鈴還需繫鈴人,自己永遠是那個帶領自己心靈走向的人。


 月的盈虧,引起海潮漲退,能影響人心起落,在宇宙裏的狹小空間,各種不同射線與引力交錯,確能對人腦產生移轉,可是我還是相信,這個轉移,要往那個方向,上帝還是交給我們自己去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