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太陽底下新鮮事可多的呢!你不覺在台灣什麼奇怪的事都有可能發生嗎?對我們來說,有可能是日又一日,年復一年,還真是無聊,可能是我們心中有所缺憾吧,想要的太多而能力不夠,又常怨嘆自己時不我與,我倒認為你真的不錯,有個擁懶的生活,想做什麼事就想做什麼事,沒有什麼可以讓你煩心的吧,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很小很小的事,很小的事你把它放大成大的事來看待,想想也不錯,吵吵架,寫寫文章,好一個愜意生活,有很多人想過都沒有那種心情與時間,我們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有時想,我們這一代遇到的事情還算少嗎?從戒嚴到民主,從貧窮到富裕,從三餐不繼到衣食充足,我們有時間與空閒來為自己打算,來為自己規劃自己的休閒活動,或者像我有時間來為我的未來苦讀,很累很累的身體卻有著充實的心靈,你那偶爾多愁善感,為的不是三餐,那就是太無聊了,我是羨慕你的,就如同你羨慕我一樣,都有所缺與有所得,或許是我們男人過了四十的焦慮吧,我也有這種感覺。


 溝通工具發達,不代表人心就是充實,人的互動是在心中,就如同我們有時在人群中心靈還是空虛的,大哥大人手一機,我們是同一年級的人,你不覺得你有變成神嗎,在三百年前的人會認為這是神才能做得到的事,我們還是我們,心靈沒有提升,我看與尼安德塔人或是北京猿人一樣的七情六慾,沒有改變,我們科技改變的只是生活上的方便性與習慣而已,人心千百年來是一樣的,我想不一樣的只是那時的原始人為了三餐打拼,沒有時間去思考苦悶,你說”生活過得還算平順,說煩悶,其實只是天氣不好;說空虛,其實只是一時無聊;道憂鬱,原來就是睡不好覺;有點火氣,正巧在鬥嘴,就是這般,沒有什麼”,有點落入所謂文人的無病呻吟的局限,但,你知道嗎?我喜歡你的生活態度,真的,像個人,真的像個人,這才像個人,有氣息,有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