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快樂的,讀書讀了一輩子,都快忘了做一作工藝的成就,還記得在國中時,在工藝課時,用木條做出流線型的船身,當自己的手摸著那光滑的船體時,心中無比的滿足,若不是為了要參加聯考,想用讀書來改變自己的環境,學習技能真的讓人快樂,在機關裏,見到的是聰明人很多卻少人願意負責而有作為,事事都推卸而讓我灰心,高級知識份子擁有極佳的腦袋卻做不出有利於社會的事,空談道理的不少,即使一件小事,也不願主動去做為,而為了爭功可以不計情面地撕毀人際關係,眼前利有這麼重要嗎?我要的是長久的心定感,雖然知識份子是社會的中堅,但我的理念是尋求小小的快樂,只要身邊的親人朋友過得好,自己不會計較的,過去一直以讀書為重的思維,也許到了需要返至國中時那工藝的感動來尋快樂的泉源。DSC02569.JPG

  老婆大人學習技術比我來說還要快,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有一技在身,這幾個月來自己的工作單位受到了不少調查,讓自己很灰心於工作,總想起自己父母親雖在市場上擺攤位,卻能養育我們全家長大,但在他們老了後,我們四個子女卻推辭而不願將責任承擔,變成自己一個人承受,或許是自己能力不強,也許是讀書人空談道理而不願擔負風險,人生路上極多可以通行的路,需要豐富生命,白天上班受了穢氣,晚上可以去運動,去跑步,調理一下心跳,通順自己的呼吸,或是去學習些技術,不要說開店,就說增加生活情趣就好,我除了跑馬拉松之外,應再找些事來做,劍道五段應是到了頂,再多也無用,想想自己喜歡什麼,朋友們也許不知道我曾經是會吹笛子的,好像沒有找到開課的學習處,自己喜歡吃麵食及麵包,報到了做麵包的課,那麼來試看看自己的能耐吧!玩玩也可以。DSC02568.JPG

  救國團在夢時代的教室,烘焙的課開成了,不是證照班,雖然才五個學員,簡單的課程,卻是我從沒有過的經驗,我家老婆大人不讓我進廚房,這是我的老爺命,也是自己幸福之所在,學些事物總可以吧!原本想做吐司,去考個技術證照,但長時間沒有做技能之事,自己早變成一個空談之人,也許來點實際的事吧!我不想變成像同事們那種得理不撓人的嘴臉,我只想做些令自己快樂的事而已。DSC02567.JPG

  第一堂課是先試簡單的麵包及餅乾,親身去做才知一塊麵包的成型是要花費不少時間及過程,看到成品出現時,親自品嘗自己的手藝,成就感這麼的直接,我跟我老婆大人說,不要看我這禿頭中年男子,還是有些作為是年輕人所做不到的,因為我願意去學習,不會打混,實實在在地去做,才做第一次而已,技能是經驗的累積,有些事是不斷地失敗後的結晶,但我很高興,我除了愛看書之外,還會做不少事了。DSC025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