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72

  這回中秋不是因為節日,是因為可以休好幾天的假,而自己又沒有排到加班,好幾天的沒事一身輕,其實也沒有想到那兒去走走,就是什麼事都不想去做,或許去吃吃火鍋或是買隻螃蟹來蒸,配一罐啤酒,更高級些,乾脆把我那放了好幾年的金門高粱酒拿出來喝吧!晚上出門去也不是去跑步,過節嘛!看看月亮不為過的,這個月亮,千百年來都沒有變過,孔子看過,唐太宗也看過,甚至在南洋航行的鄭和也看過,當然我也很高興的,我跟他們都共享這個月亮,如同現在身處的高屏地區,遠看那北大武山顛,山下平原地貌改變,而這山看遍了我們人們的悲歡,它總是靜靜地看著這人世之間的所有事。DSC02564

  月亮呢?我們寄情於她,向她祈禱,千里共蟬娟,不論身處多遠之地,宇宙總是以不變的姿態繞著其固定的軌跡,常想為何人們要這麼的變化呢?赤壁賦裏的一句,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我超愛這一文章,不論看多少次都會覺得太貼己心了,夜裏孤獨,不是因為沒人陪伴,而是人本來就是有各種情緒累積,何種身處,何時快樂,月有陰晴圓缺,這大自然裏的大山大海及月亮不變,怎麼人心這麼多變啊!自尋煩惱。

  無病呻吟,讓我們的生活有了興味,過度的制式行程表,那有什麼好玩,山林日月的千年不變,它們也許羨慕我們的不確定性,對未來有所期待,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將會有何事來臨,日子在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浪費時間,不論怎麼做,都不能停止時間的進行,也不能暫停月亮的圓缺,能做的就去做,想做什麼就去做,不猶豫,我知道自己將名不見經傳,但我更知道,我能做好自己的事,保護我所想保護的人,回首向來路,不愧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