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了,應個景吧!到五甲橋那兒的路旁買些螃蟹來蒸,五甲橋那兒,每次在傍晚時經過,都能看到一大堆的螃蟹堆在攤子上頭,看了都會讓人口水直流,只是螃蟹的價位較高,也不是多麼有錢的人,那能常常吃呢?剛好這秋天蟹肥,一年來一次也不錯,就來吃蟹吧!DSC02575

  從小到大的印象裏,就只有紅蟳而已,因為母親都會從東港帶些紅蟳回來煮,而紅蟳的蟹黃較硬也乾,這變成我對螃蟹的基本印象,從來沒有嘗過其他種螃蟹的品味,有一回在東北港岸的龍洞那兒吃了花蟹,才知道這蟹肉竟然有甜味,只是這種花蟹較沒有蟹黃而已,這次是在基隆工作時,同期的男生們一同出遊而吃的,若是自己去吃,依我的節省個性是不可能的,當年住在基隆這麼久,都沒有把基隆夜市每一攤吃遍了,對我這種吃東西只求飽的人,要開發新的店家美食,真的很難的,後來在臺東又在一家餐廳吃了石蟹,發現竟然還有蟹的螯上有長毛,真的大開眼界,老婆大人說我鄉下人進城,沒有見過世面,這怎麼可以怪我呢?我節省慣了嘛,若不是老婆大人愛到處吃吃,也許我這輩子不可能嘗到這麼多的美食的,如同上回我們去基隆去吃夜市裏的紀原汁豬腳後才知,我在基隆這段時間都是白混的,這麼好吃的美食,我竟然不知道去吃,還要在自己離開基隆後十幾年才能跟它相遇,為何當年不就這麼走進去叫一碗來嘗嘗呢?一家店能存在這麼久,必然有其獨特之處,自己也懂得這個道理,但性格上就是對於吃這回事不敢冒險,說起蟹,不得不提大閘蟹,當年第一次吃大閘蟹時,那種滋味到現在都還能記得。DSC02574

  當吃完蟹後,有種美好時光就這麼流逝的遺憾,而在慢慢拆解蟹殼,找出細縫裏的每一絲肉的過程,把那裏頭的湯水汁液吸出時的滿足,快樂無比,當我知道這世界不是只有母親帶回家的紅蟳時,總想去嘗試一下不同蟹的口味,也因為有了家人後,自己也不可能像過去一樣過那種節省的日子,自己不花錢,老婆小孩會幫我花,而我只消跟著吃就對了。DSC02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