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4)

  原本因為下個星期要去跑馬拉松,這個星期不去打劍不行,會荒廢太久,所以這星期六就去運動囉,現在大都選在星期六打劍,無他只是因為平常日都是在跑步,而且到劍道場去來回得花些時間,若是去跑步的話,早就跑完十公里了,所以平常日在居家附近的安全道路上跑步,較不花太多時間,而且又能把自己的腳練強壯,加上星期六的練習方式是以輪流方式交替,上場的每一個人都能彼此相互練習到,當然會較累,跟平常的時候自己找對手的方式不同,自己找對手可以有較多的練習間隔,交替式的車輪戰性質,那有給你空閒的時間,只要一上場就得全程到底,我現在的體能因為跑步而變得非常好,一點兒都不怕全程到底的方式,最性的只是因為劍道的練習方式是在靜止狀態突然間發動攻擊,在瞬間要把全身的體重向前推移會造成足部非常大的壓力,說真的,我真的很怕足底筋膜炎發生,所以我只要有參加長跑活動的前後幾天時間,都不會去劍道場打劍的。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25)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

  星期六按照原本的時間到場,發現怎麼劍道場上人聲鼎沸,嘶殺聲不斷,而且在裏頭很擁擠,平常很少看到這種樣子,因為劍道不是很普遍的運動,這種運動必須要有護具及在固定的場所練習,而護具的價格又屬高價位的,所以會練習這項運動的人,不是經濟能力是中產以上者,不然就是父母親要培養小朋友堅毅性格而願意花大錢來為小孩子投資,我發現這回來高雄劍道場做合同練習的這些大陸廣州來的,很多都是年輕人,其臉上的表現似乎是讀書人的氣質,但又願意練習劍道這種類武術性質的運動,若用我上頭所講的,來的這些人就是屬中產階級跟父母親願意花錢投資的年輕人們,雖然年輕人們打劍沒有特別好,但願意去做就是有機會改變,人最怕的是不改變,整天窩在一處,機會及人生都因此而浪費,只有不停地移動,不停地轉換環境而能適應的人,才有機會找上他,我聽朋友們說這些大陸來的參訪團員們,已經在一個星期內從台北一路打到南部高雄,而高雄是最後一站,這種算是種劍道的修業旅行,我知道有些人對旅遊的認知,是享樂的,而有些人出門去旅行,是想要得到些能對其身心有所啟發的磨練,每個人旅行的不同,但只要能跳脫平常規律的生活環境都是好的。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3)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5)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6)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7)

  我看到大家都在練習,很快地就把自己的衣服穿好,護具穿戴好,就上場了,能打幾個算幾個,既然來了就多少運動一下,很想試看看對方的實力,最好越強越好,讓我知道一下現在大陸的人到底有多少實力,才打第二個就遇到了一個還算不錯的,看其名牌布上寫的是劍警還是警劍,不是寫廣州修道館的字樣,我想應該是屬警察單位的人們吧!好吧!讓我來試看看這人的能耐,當然以我的體力還是比這人好,但其出劍的反應可以判斷不是一天兩天的功力,而應有練習一段時間了,在我的認知道裏,身為武官職務,就必須把身體練好,這個社會不是只有讀書的人而已,還需要有些人必須維持秩序與保衛國家,我對現在軍人及警察裏眾多戴眼鏡的樣子很瞧不起的,而以前在機場時要找航警局的人來練一下柔道或是劍道的,他們竟然找不到願意來跟我試身手的人,我知道這些人只把這工作當作糊口的工具而已,而不是有理想有抱負而做這工作的,變成太多人打混而推拖工作。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8)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9)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0)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1)

  做一件事,少了靈魂,沒有目標,那只是虛耗糧食,現在我們台灣裏的武官職務,好像就是少了目標,當兵的怕出操,沒有多少人願意加入特戰,當警察的沒有幾個人是把武術練好的,經過警察局前或是在路口看到交通指揮的,都能看到這些維持社會秩序的人身材走樣的太多,站沒站姿,騎機車沒有坐正,彎腰駝背,三七步的站法,讓我覺得這些人沒有武德心,運動只是交差而已,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理想放進工作裏,想的都是投機,所以找在運動場合裏,每遇到這類願意來運動的武官職的人,都會興起我去試其功力的衝動。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2)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3)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4)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5)

  看樣子,我們道場上的精銳盡出,幾個高手級的都上場應戰,擺出最好的陣容來與來訪的客人們交流,這是練武的人以武會友的方式,好像等一會兒在練習結束後,會有餐會,這種餐會也算是喝酒盡興的場合,現在的我雖還沒有放棄喝酒,但不會像過去那種狂飲的毫無節制了,所以沒有跟去餐會,自己去吃了一碗李鹹冰,看著遠處那黃色小鴨的光榮碼頭區那兒依然人潮眾集,雖然打得不夠盡興,但也跟不同的對手打了一下子,讓自己體會一下不同的對手那不同的招式。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6)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7)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8)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19)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20)

  以武會友,不就是這樣子嗎?大家在一起運動,一同吃喝,快樂地聊天,談共同興趣裏的所有一切,自己騎車回家的路上,不停地在想著剛才跟我對招的警劍的人,台灣是不是在沉淪了呢?中國大陸的年輕一代,不停地在尋求在世界的出路,也練習日本的劍道,願意利用來台灣的這時間,不去吃喝玩樂,而是連續幾天的習劍之旅,也許跟我去跑馬拉松是一樣的,運動旅遊的性質,但願意提升自己的能耐,願意吃苦都是值得鼓勵的,而我們現在的年輕人們呢?想的都是為何別人比自己好,而沒有想到自己為何會這麼差,努力不如別人,只想從別人那兒得到好處,不反個方向來看,為何不成就自己而讓自己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呢?。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22)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23) 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24)

  越強的對手,我越願意去跟其學習,把自己的意志提升到可以挑戰他人,不會害怕壓力,我很喜歡那種愛好運動的人,尤其是那種堅毅耐力型的運動,我認為我們不只要會讀書,還需要把身體練好,做事情必須要有想法,而非打混度日,大陸的新一代讓我不容小看,有機會我願意再跟他們打一回。2013年廣州修道館合同練習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