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麵團在發酵,總覺得這大自然裏的奇妙事物很多,我們人類能得到這萬物的滋養,真是幸福,各式各樣的食材,經過一些巧思及手藝,出現了各種不同的食物,我超愛看揉麵團的過程,並且在發酵之中,希望能參與其中,讓我能發現這個世界裏,我們是多麼的渺小,也多麼的幸福,不是我們有多偉大,我們還需要各類職人的努力才能生活下去,是故必須要謙虛,對人對物都要低頭,並感謝所有的人們,讓我們可以吃到這些美好的食物。DSC02596DSC02595 DSC02609

  椰子麵包及泡芙,我超愛吃的,這也是記憶裏的味道,尤其是椰子麵包,對泡芙來說,我只喜歡裏頭的奶油餡而已,為何愛椰子麵包呢?因為童年時光裏,這個味道是容易取得的美味,從幼稚園開始,直到路邊早餐店,椰子味道的,不管你怎麼挑,就屬這個味道最香,有奶味,即使麵包放置一段時間,還是有香味,也能吃到椰肉的咬勁,這次的課程,引起了我超大的興趣,因為連椰子餡都教我們,不像上回的紅豆餡是買現成的,麵包體是固定的作法,能把麵體發酵成功,其他的就是在於變化,變化則各有所長,也是各家店的特色所在,還沒有完成麵包,總是在期待等一會兒麵包出爐時,香氣撲鼻,口水直流的快樂。DSC02608 DSC02594 DSC02606

  而泡芙的餡,根據老師的說法,這餡的作法,跟車輪餅的相同,太高興了,我吃車輪餅只愛奶油餡的,每到萬丹去吃紅豆餅,紅豆的口味都是女兒吃的,奶油的才是我的最愛,每到夢時代的地下餐廳區,看到那家叫關北紅豆餅的店,我都會去買一塊來吃,因為不吃一塊,回家都會難過得出現遺憾感,為何愛奶油餡,沒有什麼,這也是記憶裏的味道,小時候我在傳統市場長大的,在市場裏早就習以為常,那裏有什麼攤位,賣什麼東西,連老闆都認識我,知道我是那家的孩子,每經過賣紅豆餅的攤位,都被那撲來的香味吸引,吃不到的最好吃,口袋裏空空,父母親工作辛苦,那敢去要求他們買給我吃啊!忍住不吃,這個因子在心中形成,如同牛肉麵一樣,當年吃不到的東西,變成我這一輩子裏最愛吃的東西。DSC02603 DSC02602 DSC02597

  這個道理就像我們在老時代裏,出遠門就要在火車上吃便當一樣,變成了一種儀式,不做這事就好像沒有出遠門一樣,為了滿足我當年吃不到的記憶,現在每遇到這類東西,都會吃些來把記憶的遺憾補缺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