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複製做上課時的麵包,說真的,在上課時做來容易,可是在家卻失敗了數次,原因是在麵團發酵的過程,溫度的控制及時間長短,都是要學習的重點所在,自己在學習的過程若沒有自己再重複做看看,是不可能知道自己那個地方做不好的,如同去過補習班的人就能保證能考上好的公職或是大學嗎?老師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做得成不成功,還得算自己的努力,所以說有狀元徒弟沒有狀元老師就是這個道理。1023 (2) 1023 (3)

  原來焦糖要熬出來那糖香味又不能變苦,自有其道理的,前人的經驗講出來才一句話,但這個經驗若不經由師傅口中說出,靠自己來嘗試從錯誤中學習,那要學多久才行呢?有問題問一下,比起自己花時間來試還要有用的,我學習態度一向是要知道為何而為,懂了就忘不了,只把程序複製出來而已,那只是一道程序,不能從其中找到關鍵點來改進,數學公式只知道把老背下來套用,這個公式很容易就會忘了,但若知道這公式的來由,怎麼推出公式的,那這公式就忘不了,所以我教別人功課,不喜歡教程序而已,總是希望告訴別人其中的道理,這道程序為何要這麼做,現在學校的老師們,很多都不懂怎麼教小孩子,也許就是這個道理沒有明瞭,因為他們讀書的過程,有可能也是死背出來的。1023 (4) 1023 (5) 1023 (6) 1023 (7) 1023 (8)

  所以會讀書不代表他們會把書本上的知識來運用,死讀書的人一大堆,腦袋要靈活才能創造出新的想法,不然讀再多的書,只是在讀別人的想法而已,沒有自己的想法,遇到問題時,總是說根據誰的理論要怎麼做,讀起道理來頭頭是道,可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這樣的,而是要知道問題的核心昃什麼,才能找到關鍵點,不是套用公式而已,這也是現在我們政府官員裏博士很多,卻都做不了大事,一直在小事裏打轉,講小節而忘了大處怎麼著手。1023 (1)1023 (9) 1023 (10) 1023 (11) 1023 (12) 1023 (13) 1023 (14)

  人類的歷史幾都是一些怪咖帶領出來的,正常人還真的很正常,只做正常的事,那些想法奇特,總是與別人不同的人,就是會找出一些我們平常看不到的問題點,而正常人自以為正常,反而認為這些奇特想法的人不正常而扼殺了創意,能有創意的人,也必須有自在的空間可以發揮,讓這些人自由吧!像做麵包或是做廚藝之類的,這種可以讓人類生活美好的事物,怎麼能不給些空間好讓他們發揮呢?而我學做這麵包只是玩票,但我也想做出好吃的東西出來,但這不是我的職業,家裏的設備也不夠,光靠手來揉麵團就讓自己手酸,也許要找出來的是較容易做的麵包,我的重點是麵團一定要發酵完美,好的口感,其餘的只是裝飾用的配角而已,主角必須要先成功。1023 (15) 1023 (16) 1023 (17)

  也許餅乾較好做,因為不用經過發酵的過程,將麵團材料混合後就可以烤了,也許先來做餅乾看看,較容易有成就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