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的一場路跑,讓我發現天氣真的變熱,也提早讓我知道夏天來了,但因為腳傷,也讓我首次休息這麼久還沒有開始練習,真希望腳快點好起來,讓我能重拾起那流汗的樂趣,雖然沒有去跑步,好像每天的時間比起以前過得還要快,天天都浸在文卷堆裏,一遇到法律案的話,當天就幾乎把時間都放在這裏頭了,簽文不是難,難的是層層的關卡,個個有意見,不管怎麼地改文,我都認為我第一次寫的最好,每個單位的長官們都認為自己的文筆很好,不都是官樣文章而已嗎?只要文意對,把文改來改去的,其實沒有太多的意義的,解決事情的方法很多,沒有一定得要那一種。DSC02816

  所以囉,一上班,把所有文卷都搬出來堆在桌子上,一個個地檢視,若有預先可以完成的,那就得列入優先名單之中,若有難以解決的,也許可以慢慢地拖時間,若真的依法令來解決,其實我每一個案子可以有三年的時間可以運用,雖然自己的工作依法辦事,但每每看到生意人被我簽處補稅時,我的心還是會為其覺得可憐的,畢竟不是鐵石心腸之人,人非聖賢,並有私慾,再大的官,再有理想的人,每到了名利之抉擇時,還是會有所猶豫的,會猶豫才是人性,我的意思是說為什麼這些業者都會想盡辦法少繳些稅呢?這個也是人性,其實自己每到了報稅時節,心中也是無比地難受的,因為那些繳出去的稅,也是自己一點一滴地累積下來的啊!

  說真的,常覺得自己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很多工作其實可以把它了結掉了,卻不想這麼快做完,剛來做這工作時,發現為什麼大家都不快點做,有拖拖拉拉之嫌,自己不是這種人,只想快點做好事情,慢慢地發現越有能力的人,上頭會交待越多的事給你,可是在升遷之時卻都想到他所喜歡的,所認識的人,有人問我為什麼你不想升遷呢?我說我不想有分別心,有了機會,會讓我一直在這名位上汲汲營營,這個工作對我來說只是糊口的作用而已,不想在這種地方實現人生的理想,從小就在想著到底什麼才是對我這一生最有價值的事,當然早就決定了,想把家庭經營好,花最多的時間放在家庭裏,工作上只要做好本分就好,追求名位不再是我的事了,讀書只是我的興趣而已,不要以為我自己這麼喜歡會計,其實只是興趣而已,也沒有想要在這種領域有什麼成就啦,倒想多交幾個好朋友,能好好地談談心事,而工作場合裏,沒有真心的朋友,這是唯一可惜的事。

  忙,常是假象,在官場上絕大部分的人都在忙,但是在忙什麼,沒有什知道,做了很多後結果卻是一場空,公家機關是這個樣子,想的跟實際常有所出入,反省自己,當年若一直待在私人企業裏,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公家機關裏,最常見到的是計較,不願承擔卻想收成,把一點兒功勞放大到不可一視,很多在公職很有成就的人,自己經營企業都不能成功,其實在於制式化了,被公職裏的制度所牽引,變成其做人做事的習慣,不能自在地運用,實是可惜,所以有人說一個人才在公職裏,常變成了蠢才,我認為人生的成就不見得在於職場,只要認定我們想要做什麼,把那件事做好就可以,不可能每個人都成為老闆,不可能每個人都成為部長,但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成為的一個人物,做好父親的本分,我希望這個角色能最到最好,小小一個願望而已。

  其實自在的一生不易的,官場上或是商場上叱吒風雲,到最後還不是要歸於平靜,常常跑步時,腦袋裏好多的想法,有時放空,有時反省,這麼長的距離及時間裏,腦袋裏沒有想法是騙人的,苦痛與數不清的自我對話,我知道了我想要的是什麼,夏天到了,汗水流不停,不能停的是自己的設定目標,我想把它做好,而不是在工作上忙那種不知所芸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