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827_064612.jpg  

  這兒來過數回,登玉山就去了三次,經過下來看看,也有三次,每次在高山上頭,環顧四周,都會有種小天下之感觸,原來天下這麼小,而自己身在其中,根本是微不足道,為何人們自以為是,自以為是上帝,可以玩弄這天地,我們只是這大自然裏的一部分,得與這大自然共生共存,只有自以為了不得了人,缺少了謙虛的心,才會對這世界造成大災難,我相信是,我們只是這世界的過客而已,生生死死輪迴不已,唯一能留在這世界的,是把我們的良善傳遞下去,使得人類能更美好塔塔加 (24).JPG塔塔加 (5).JPG 塔塔加 (6).JPG

  若說我兒子,總共來了這兒三次,女兒才第一次,我跟女兒說若想來,下回帶你來爬玉山就可以,說不定還可以遇到台灣黑熊喔,這回才遇到猴子而已,不夠好玩,在塔塔加這地方,溫度算是涼爽,若不是在太陽下,一定要穿外套,當年帶兒子上玉山,在排雲山莊那地方的溫度表是攝氏六度,當時是六月天,高山上的溫度必然比起平地還要低的,其實習慣就好,這兒不是只有溫度低,重點是這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地方,常在想假如玉山國家公園缺人時,還是玉山北峰的氣象觀測站缺少公務員,我願意去,人生有幾回能有機會在這種地方工作

塔塔加 (13).JPG 塔塔加 (15).JPG

  塔塔加是省道台21號線與台18號的交會處,前年去跑信義鄉葡萄馬拉松時,從山下的台21號線看玉山,不用到達這塔塔加,我的心早就飛上去了,直上三千多公尺上的天際了,台21號線是從南投集集水里那兒到東埔,而台18號線就是所謂的阿里山公路,兩條路都是條風景優美的路線,即使不下車,在車上一面開著車,都是享受,不想加快速度,希望慢慢地走著,有種衝動是想乾脆帶著帳棚,找個時間用走路的把它給走個一趟,其實另一條上玉山的路線是八通關古道,這是可以跨過玉山山脈到花蓮的古道,真希望我有這個時間及體力來完成,這也得有機運才行,畢竟現在的我,安排不出這需要五天的時間

塔塔加 (20).JPG 塔塔加 (22).jpg 塔塔加 (23).jpg

  其實只要在塔塔加這兒的停車場待著,就令人心情放鬆不少,這回來到這兒,是我這麼多次來這的首次看到這麼多的人,因為印象裏,這裏常常是感到空曠感,也許拿泡茶用具,在這裏煮開水,喝杯茶,人生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也不用去想著要獲得太多的物質享受,單單純純的,就一杯茶,幸福快樂在其中,在塔塔加遊客中心這兒,買了一個台灣黑熊造型的隨身碟,當年兒子爬玉山時,還在這兒買一個黑熊布娃娃給他妹妹,取名叫小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