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場在開始前有場意外,其實是前二天啦,但我卻嚇了一跳,因為我騎單車上班途中摔車,這是我所認為我們台灣大部分的人做事不在乎的結果,還好只是摔在自行車道旁,若在碼頭摔的話,有可能會被貨櫃車壓死的,人生很多事還是要小心,但也有運氣的存在,工人在單車道為路旁的植物澆水,遠遠地我就看到那水管與道路斜交,我單車騎過去要小心,有可能會滑倒,預知會如此,我騎得很慢很慢,結果水管滾動還是把我給摔下車,自己雖是練家子,還是在左腳底及右膝有了瘀血,想到自己同事們有幾位說結伴出去騎單車摔成骨折的有幾例,平常有練還是有差的,雖不是嚴重,卻怕影響到星期日的馬拉松,反正我本來跑馬的心態就是休閒性的,跑不完,頂多坐回收車回終點棄賽就好。2014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 (1).JPG 2014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 (2).JPG

 我是信媽祖的,這回在屏東車站前的媽祖廟前起跑,還沒開跑前跪求媽祖保佑一切平安,畢竟每場馬拉松都像是在忍受長時間折磨的過程中度過,對我來說完全沒有苦痛的全馬場,好像才二三場而已,大部分多多少少都有很大的苦要受的,像這種苦,只要求平安就好,反正我又不是那種想追求成績的跑者,自己減重的目的也只是要讓自己在跑步的過程不會有太多負擔而已,神明保佑我能平安地完賽,並且能以最大的忍受力撐過去,很奇怪地,我對媽祖的靈感很強,只有媽祖能讓我感動。

2014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 (3).JPG

 前十公里很自在的,那時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再加速,可以再破五的,然而一個人要垮下來不是從身體開始,都是從意志力先,往九如的那一段,雖說自在,而我心中卻不停地在想著怎麼還沒有過一半呢?若加速會不會難受呢?內心的衝突出現,過了半程後,發現肩膀酸痛不已,這個月的大寮及里港沒有這麼明顯的肩部問題,會不會昨天去游泳二十圈全用自由式造成的,肩部肌肉酸痛得難受,二十公里後整個速度都掉下來了,為何我不敢加速,因為今年的跑活活動已發生了三次的死亡意外,心中不停地想,就開始覺得自己心臟也有壓力感,會不會自己嚇自己呢?有誰知道再來會怎麼,保守一點吧!看時間若跑跑走走的話,完賽應沒有問題的,進六堆客家園區時,已跑不起來了,加上離開單車國道,失去了遮蔽,太陽直接照射在身上,雖然沒有夏天的熱度,但也是難受的,心中在想,會不會近來又沒有好好控制體重,才會這麼難受呢?回去要再注意飲食的。2014屏東馬 (10).jpg2014屏東馬 (9).jpg2014屏東馬 (8).jpg2014屏東馬 (7).jpg

 跑在國道三號下面,很舒服的,完全沒有太陽照射,很適合運動的一個場地,可惜在高雄市沒有這種地方,假若自己家住在這附近,一定會天天去報到的。2014屏東馬 (6).jpg2014屏東馬 (5).jpg2014屏東馬 (4).jpg2014屏東馬 (3).jpg

 六堆園區這兒,經過數次,但都沒有進去逛逛,這回真的是因為跑步而進到裏頭,規劃得很漂亮的一個地方,有時間應該帶家人去走走才是。2014屏東馬 (2).jpg2014屏東馬 (1).jpg

2014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 (4).jpg

 各水站的補給很不錯,但說真的,我所吃過的補給應是田中及岡山的最好,但跑者不應為了吃而來,但補給真的是個誘惑,但我不是個成績很好的跑者,在補給站都不敢多做停留,不像那些實力好的,又不競速的,都在補給站裏慢慢享受後,再起跑,那一天我能像這種樣子,都跑了三十馬了,好像都沒有進步似的,聽說那些成績好的,平常的訓練都會達到三十公里,而我頂多自我練習到十公里而已,我沒有這麼多時間來做啦,愛運動只是我的興趣而已。

2014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 (5).jpg

 這次的獎牌很漂亮,回程到屏東夜市去吃肉圓,腳痛死了,原本擔心的心臟問題,在最後數公里時,好像完全恢復,所以我才說會不會是心理因素,進屏東市這一段,在路人的注目之下,我可是跑起來的,要讓路人們看到我雖不是跑得很好,但我是堅持下去的毅力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