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愛回憶,但也愛回味,回憶加上回味,如同再次享受當年的心情,年輕時努力想著成功,對將來的期待,現在一個個地想,也許會走到現在這種生活,是自己的每一個選擇累積而成,但更多的是冥冥中被環境所引領而成,把握機會或是被他人推著走,我知道自己是在種種的衝動性決定之下而為,至少我去做了,不是一直在空想之中,每見到社會上有人怨天尤人,而我也想啊!然而訴苦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只有實行才能知這道路有沒有用。20150208基隆蔥油餅 (1).jpg 20150208基隆蔥油餅 (2).jpg

  會知道這家蔥油餅也是緣所致,若我沒有到這兒來當兵,若我在退伍後三年,也沒有想到又回到了當兵時待最久的基隆工作,跟基隆有緣是難得,可是我的落腳還是在高雄,有誰能料到呢?我都以為我將在基隆住下來了,怎麼突然出了一個人令把我調回了高雄呢?人生處處都是事事相連,人人相依,那有自己置身事外的機會,整個社會的氣氛,把我們這個國家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或許最實在的還是基隆安瀾橋這家蔥油餅,我當兵時就來吃,因為要從祥豐街這兒坐公車到基隆車站要在這家店附近等,這就是地緣所致,而在三年後再度回到基隆工作,竟然又把我的工作分配到東十碼頭,離這兒也不遠,當兵時抬頭就看到的橋式起重機那兒,站衛兵時也沒有料到自己在三年後就在那兒工作,當然也會去買這家的蔥油餅,我說懷念一件事,不只是要有人,也要有味兒,當我回到高雄再帶後來我老婆的女朋友回到基隆去吃這蔥油餅時,竟然也感動了她,原來我們在吃這餅時,能有共同的心靈相通。

20150208基隆蔥油餅 (3).jpg 20150208基隆蔥油餅 (4).jpg  

  常被電視報導的是在信二路旁那一家,但我認為在安瀾橋這家才好吃,每到基隆,必來嘗嘗,才有不虛此行之嘆,不然會留下遺憾的,也許這家的蔥油餅不只是好吃,也跟我的過去相連在一起,吃這味就回味,一回味就懷念,總想著當年的自己,那個青春洋溢的年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