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拿到這個完賽獎牌時,真的讓我有些驚訝,質感不錯的,好像在金門的莒光樓那兒看到胡璉將軍的那一個,青天白日勳章,又稱青天白日大藍綬帶,為中華民國的軍職勳章,此勳章的頒授對象是保家衛國,抵禦外侮的有功軍職人員,現在我也有一個,真不好意思,好像我為國定立下了戰功,心中的激動更是難以言諭。20150322跑三校 (1).jpg 20150322跑三校 (2).jpg

  這就是在金門那一個,雖然在現在這種太平時候,那有什麼機會建立戰功,其實在戰場上真正勇敢的人不是活著的人,而是為國捐軀的軍人,可是榮耀幾都是給尚活著的人,時代更替,人死已矣,畢竟活著的人才是重要,人在這群體裏,不只是為了三餐而活,還需有榮譽感,沒有榮譽感的人,被人瞧不起,在群體裏即使有錢也得不到別人的正面評價,所以說能為社會付出的人,即便身無分文,我們還是尊重其德行之高,是故人類之所以為人,在於無思,若做什麼都為了私心,等於是交易,付出都要回報,只有銀貨兩訖,情感則無留,這樣子為人有何意義呢?如同在朋友及親屬圈裏,總是希望好名聲,有了成就,都想回故鄉榮耀一番,出人頭地的目的不就在這道理而已。

800px-Qingtian_Bairi_Xunzhang.jpg  

  讀書時想考第一名,工作時想把事做好,少了榮譽心,怎麼會讓一個人有動力去做艱難之事,每天懶散而等著別人來給予,這個社會這樣的人變多後,怎麼會進步,第二圈跑到中正預校,一進預校後,在兩側擺放著很多的舊式戰車及戰機,聽到有跑友談論,這些飛機在當年台海緊張時,好多外省子弟們犧牲在天際,消失在世界之時,保衛了台灣讓我們現在擁有平安的日子,結果現在一些政治的算計,連領個十八趴都有意見,殊不知自己懶散不知努力向上,直到現在一事無成才跟著政客的口水順著想受惠,這世界雖然紛亂,還是有些微的公平的,只想從別人那兒得到好處的不可能長久,最後的報應依舊回到自己身上的,年輕時一定要努力,到老時才能享有生活無慮,我聽過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對公務員的演講,新加坡對公務員的尊重,讓人民認為必須要為國家服務才光榮,整個國家才有進步的動力,那像現在的台北市長那種對公務員不信任的態度,有誰願意去為國家做事呢?現在台灣即使軍人的待遇還不錯,依然沒有人願意當兵,怕苦只想輕鬆,整個社會氣氛形成,跟政黨惡鬥不無關係,網路那種不負責任皂的言論也是,我在想,慈濟這種為無私付出的團體都被媒體打成這個樣子,這政黨怎麼會為了想執政操弄社會價值到這般,即使得到了政權,所有的後果不也是自己承受嗎?把整個社會變成好逸惡勞,怎麼跟大陸比,把國門關起來,不讓大陸人進來,自以為台灣最大,不思努力去與別人競爭,若繼續這樣下去,台灣不會有未來的。ori_550e1454d6359.jpg

  這回我沒有帶相機上場,預料天氣已脫離冬天的溫度,大量的汗水會把相機浸壞的,不然也會減損其使用壽命,反正三校這一場,包括第一次的半馬及這一次,共四次,沿路的景色早已熟悉,三校加上步校後山那演習場的高地,總共要跑二圈,那麼得上下高地四次,難怪這場號稱越野馬拉松,其道理在這兒,越野馬得挑戰非平路的地形,不像城市馬那般在平坦路線上奔跑,加上越野馬路線安排都在人煙較少之處,不像城市馬能動員加油團,所以跑起來有些孤單,但有這麼多跑友一同參與,也不算是不歡樂,有人陪伴啦,常參加路跑,有些面孔常見而熟悉,雖不致與其攀談,但親切感都在,這一天的天氣陰陰的,比起上回的高雄馬還好,但多少會被太陽曬傷,上回造成的身上皮膚脫皮還未完全,再來曬一場,男生不用害怕皮膚黑,反正我皮膚回復得很快的,當兵退伍不用一個月就白回來了,女生們應很羨慕的。

ori_550e8edfa2ea5.jpg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恐懼束縛著你的心靈,希望釋放著你的心靈。)-電影「刺激1995」台詞。我不怕苦,而且能享受在其中,每次跑馬的成績都不好,每每認為是我的體重還沒有降到一定的程度以下,加上自認為自己的骨架不是屬天生好底子的,能撐完都是難得,但我依然願意在苦中享樂,心必須打開,不用害怕,這回依然沒有強烈的撞牆期,但腳底板很痛,手臂及大腿有明顯燒檔現象,只要一通過終點,痛及傷馬上就忘了,這種體驗就是在半途因為痛而放棄的人,永遠忘不了痛,只有成功者會忘了苦,因為成就感喜悅會讓你認為苦痛只是過程而已,這回跑三校有一件事也讓我難忘,那就是在起跑鳴槍之前,大會要求全體跑者面向國旗方向,舉行了一次升旗典禮,原以為會跟我當兵時,只放升旗號角的播放就快速把國旗升上,沒有想到真的演奏國歌,在國歌的聲中,心中好想哭出來,這種百感交集得親臨現在才能感受,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唱國歌了,現在的政治氣氛,好像不把這個國家當國家似旳,少了國家的認同,怎麼凝聚全民呢?自私且不願為他人付出,回想先烈們,我們怎能比,蔣介石雖說有很多的爭議,但他是黃埔軍校的校長,並且在民國初年立下了不朽功勞,這點歷史是不能抹滅的。ori_550e8edf09441.jpg

  在步校那兒,播出的音樂是夜襲,在預校那兒播硬漢嶺,我一面跑,一面隨著音樂小聲地唱著,回想起自己當年還穿著軍服的年輕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