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三月開始的腳痛,讓我這一年來的參賽越顯保守,不敢再連續報名,也不敢過度操練,不論那一種運動都要在訓練的過程中多加注意才行,尤其是賽後的收操動作,充分地拉筋讓身體能獲得舒緩及休息,在馬場上看到很多人連馬不停,一場接著一場,別人有這種天生的身體構造,我母親生給我的筋骨還不能這樣子折磨,只能對各種比賽都保守些,以能自在完賽為先,成績不是考慮的重點,昨天去打劍道,淋了雨,好像全台都在下雨,高雄才下了幾個小時而已,但也不無小補,大地總是需要些雨水來滋潤吧!只是心想著,隔天的清晨會不會在雨中跑步,當然也不是沒有經驗,在我印象裏,就有二次的馬拉松是在大雨中度過的,用一種想法來面對各場賽事,再苦都會完成,因為終點在那兒等我,能力好些時,加快些速度,狀況不好時,放慢下來,若撐不住了,那就走吧!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全馬的最後段路上,一大堆人在走著的。20150412英雄城市半程馬 (3).jpg2048_b339887788b985cb3fbb09c477318a47.jpg

  這個月加上下個月,總共三場半馬,都在夢時代做為起終點,還有一場在大寮的全馬,很怕溫度太熱而難以承受,預想困難是不的處事態度,凡事往好的地方去想,即使是落敗也是做為警惕,是讓自己能省思自己何處的問題是自己沒有發現的,像預想今天的雨,結果沒有發生,還是一個很完美的跑步天氣,昨天才下雨,今早空氣清新,氣溫涼爽,穿短袖上衣不會有冷的感覺,夏天那暑熱當然也不可能在今天現身,上個月的跑三校後段,就在大太陽之下跑,實在是熱,高雄的冬天難得會讓我覺得冷的,其實我大部分都穿短袖的,除非有寒流來,現在都春天季節,只要太陽現身,其實高雄常能達到夏天的熱感的,所以預想困難是不好的態度,樂觀些對自己生活的所有一切是有益的。

20150412英雄城市半程馬 (1).jpg

  夢時代離家很近,天還未亮時,一直想著要不要用走路的方式來到會場,但還是想著騎機車去也方便,那兒的場地夠廣,可以停機車的地方還怕找不到嗎?而我計畫著跑完後要到舊前鎮街那兒的鎮南宮前吃米粉豬血湯當早餐的,騎機車較方便,夢時代前的廣場可以容納幾萬人不成問題的,半馬賽年輕人很多,看起來不少是同學朋友之間相邀而來的,像我這種單獨來的跑者較少,其實今天在台灣還有很多場,有能力跑全馬的,應都會去報全馬吧!我來跑跑半馬,算是練練腳力就好,平常自己在跑,那有時間逼自己跑二十公里以上,又不是很閒的人,一天能用一兩個多小時來運動都算不錯了,只有參加賽事活動才能有讓自己跑較長距離的機會,所以我還是願意報名活動的,這場是運動舉辦公司的場子,在外國很多活動都帶著商業性質,有公司舉辦活動來讓跑者及其公司獲利,這也是未來的趨向,台灣人在一些事情上,太過自覺清高,社會上的人們,有誰不為名利而忙的呢?只要手段正當即可,路線是在高雄市的主要道路上跑二大圈,在早上這時間交通管制較不會有太大的麻煩。2048_4cb5813363d35f3143d285ccf438af24.jpg

20150412英雄城市半程馬 (2).jpg

  會場上很多身材很好的女孩子,讓我覺得自己真的老了,我年輕時若遇到美麗女孩,會主動去跟她們自我介紹,看看能不能要到電話號碼的,回想年輕時的自己,真的是很敢追求女生,現在連去跟這些身材好的女生要求拍照都不敢,可見年輕時的那股不懼的氣勢都消散掉了,二個小時初就跑完,重點是自在,沒有什麼不舒服,速度還算可以接受,去舊前鎮街吃完早餐就回家,才過八點半而已,再二個星期有一場全馬,得小心自己在這時間裏的訓練,不要傷到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