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最愛在餐廳用餐時,拿著筆亂亂畫,若有紙墊,還是餐巾紙,都會成為她的圖畫紙,每一個人的畫風不同,都代表著其握筆手法,或是性格象徵,這也是為何心理學有從畫圖裏來判斷一個人心靈的做法,不要說畫風可以解讀心靈,連寫作文都可以解讀,每個人的作為都代表著其心裏頭的想法,由內而發,讓我們看到一個人的性格呈現出來,是故行為作風,就是內在的表現,不在於長像,長得怎麼樣是天生的,後天的呈現,都在於你心中怎麼想,對人對事的態度,都會表現在外的,不管是那種形式。IMG_20150613_184935.jpg

  比起我來說,女兒畫得比我好,我這個人從小到大,沒有畫過一張像樣的圖,都活到這般歲數,要我畫畫,好像要我老命似的,都會想為何有人能觀察細微地把一些形象表現在畫紙上頭,有寫實的,還能畫出抽象,有的還能畫漫畫,用圖來述說故事,自嘆不如啊!女兒從小就愛跟我玩,每次都愛把我畫成老頭,抗議很久也沒有用,她說她老爸本來就是一個老頭子樣,我說至少多畫些頭髮吧,這個是可以商量的,所以她現在都為我加上幾根頭髮,讓我心情好多了。

  小女生,總愛畫些美少女,小時候我們班女生也是這個樣子,女兒畫貓的樣貌是這個形,跟我不同,代表著她的風格,我也不會說不好看,畢竟每個人都有其特別之處,把自己的風格定下來,不用要求她要追隨那一個大師,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就可,小女生可愛之處,就在這兒,我常在想,家裏若都是男生,我的快樂程度不會有現在這麼高,家裏若都是女兒,當老爸的可樂的,女兒貼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