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物,若不留存起來,一陣子後就忘記了,人們的記憶有限,常會因為自己的認知而改變了原有的記憶,我常在日記本裏找到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發覺怎麼跟我記憶裏的不同呢?原來時間會改變的東西不只有我們的外表而已,還包括我們腦袋裏的東西,當年的理想或是願望,會因為別人的慫恿,也許對人事的喜好變化,還有因為環境事變而改變了心中的記憶,這是我為何要寫些記錄,過去是寫日記,現在是寫部落格的來由,朋友們都知道,我的部落格沒有刻意在經營,因為這部落格是我自己在寫日記的地方,好朋友一兩個就好,不用多,真心知已這一生擁有一位就夠了IMG_20150725_164747.jpg

  有些心理論文裏說,一個人的想法及心態,可以從其繪畫裏表現出來,畫出的色彩及故事,都可以呈現出這個人的心裏到底在想些什麼,有些人可以從文章裏感受到,有些人可以從其交的朋友來判斷,還有人可以經由其興趣探知,而我家女兒,就從她的畫裏知道,這個小朋友,真是一個天真的小孩。

  她喜歡亂畫,是我鼓勵她的,我說我紙很多,讓她亂寫亂畫都沒有關係,告訴她不要被他人影響,只需要把自己最真的一面畫出來就好,不用去學畫法,先畫形,再畫意,方法可以慢慢雕琢,色彩可以揮灑,但不能失去精神,會畫圖的人很多,但能畫出意境而傳達感受的很少,有人一支筆即可,有人卻要各種色彩,古人光用墨汁就可以明暗之間來表現,技法重要非絕對,能把其意傳遞實乃難得。

  把這張圖用手機照下來,是為了保存,再來是為了讓女兒知道她曾經做過這事,而且老爸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在她十年後,發現我幫她保存了不少東西,她會感謝我的,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我們忘記了很多,但我只要寫下來的,我都可以再回想看看,自己曾經的想法,還有我對家人對周遭環境的心情,這張圖,我認為畫得不算好,但意境表達出來她的心情是個善良美麗的小女生,這點對我這當老爸的來說,已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