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斷斷續續都有在吹笛子,只是後來有了家庭後,好像沒有把很多的時間用在這上頭,家裏收藏了不少支笛子,但幾都是較平價的,其實有二支較高貴的,其中一支就是第一張照片這支A調梆笛了,當年是為了練陽明春曉這條梆笛曲而買的,梆笛音色高亢,用來表現這條曲子最適合了,都忘了當年買這支花了多少錢,反正不便宜就是了,所謂的不便宜是會讓我心痛不已的價格,這支梆端的兩端,不知道是那個時候摔到,那套頭的裝飾壞掉了,心想反正是自娛而已,又不做表演,笛子漂不漂亮不重要的,也不去計較,很奇怪的,心中總是有種悸動,很想再把這樂器學到出神入化般,至少可以在沒有工作時,還可以去葬儀社賺外快,不怕退休後沒事可以做,近來廟會上常見到有團國樂美少女在演出,也許我也可以去參加喔,組個國樂老帥哥樂團來接些個案賺錢IMG_20151118_115524.jpgIMG_20151118_124740.jpg

  上個星期因為閃到腰,過去閃到腰大都過了幾天後就好了,這回閃到後,晚上睡覺時,又閃了一次,起床時又閃了一次,連三閃,閃到上班時從69碼頭管制站的辦公室要走到美國總統輪船公司的廁所都不能挺直腰,保全主管來虧我,說有了年紀,得要小心才行,腰痛很難受的,加上回家後被我丈母娘看到,要我去看醫生,我想都十一月中後了,我的馬拉松季要開始,就去看骨科好了,不然日子難受,生活不好過,腰軟的人看起來較自在,腰痛的人,別人看自己時也難受啊,不然連去開櫃查核時,連拿剪開封條的力勁都沒有,在草衙路前鎮國中側問那兒看骨科,沒有想到醫生桌旁放了好幾支笛子,心想這個應也是同好,也跟醫生聊了聊,好吧,也許是到了應找回原先的興趣時候到了,今天請了休假,還有四天年休可以請,我請假沒有什麼事可以做,去小港的南區資源回收廠那兒游泳,其實離家雖有段路程,但我不覺得遠,還能用職員證免費游,一般都是游二十圈,用了我五十五分鐘的時間,現在游泳都能自在了,結果今天一面游一面想著要拿梆笛去找看看能不能有套頭,就去大同醫院旁的小巷裏的那家先進國樂問看看好了IMG_20151118_124835.jpg

  選期不如撞期,在游完起身前就下定決心就今天完成吧!中午前先去大牛吃碗牛肉麵再去,結果沒有相合的尺寸,就作罷了,我這支梆笛非常細,音色很高的,這家國樂器店,裏頭很多笛子,來了就逛逛吧,結果就又買了一支G調笛,第二張照片那一支,四千五百元喔,也許一般人會認為才一管竹子而已,怎麼這麼貴,其實好的笛材難找的,隨便的竹子都可以吹,但要有好的音色得選擇,不是每一種竹子都可以用的,加上竹管要厚薄均勻,音孔得開得不能走音,竹管筆直,笛子是種簡單的樂器,越簡單的樂器,個人可以表現的空間越大,也就是可以運用各種技巧來表達音色情感,鋼琴雖是樂器之王,但因為結構複雜,所使用的技巧跟笛子完全不同的,自己年輕時會學笛子,一來是因為這種樂器相對其他樂器較便宜,而且好攜帶,年輕時的自己大都一個人過日子,興趣上大都可以一個人做,不用像吉他這種撥弦樂器不好攜帶,所以才會挑這樂器來學的,在學校國樂社也是學這個,但當時沒有學好,但有了一定的基礎,後來在基隆時,到樂器行去找了好的老師來教我,學了一些時間,後來因為我調回高雄工作而停止,學樂器也不便宜的,其實該學的我都學了,只剩下多花時間自己練習而已,但回高雄後,交女朋友啊!游泳練劍道的,後來結婚有家庭,荒廢了這技能,我還記得我兒子剛出生時,我還在他的嬰兒車旁吹給他聽過,結果時間一過十幾年好像一晃眼而已,女兒參加了國小的直笛隊,常在晚上吹那直笛練習,而我有時也會拿著我這中國橫笛來應和,因為我可以到音樂再跟著吹出來,過去的音感還在的IMG_20151118_125330.jpg

  好吧,今天再敗了一支笛子,算是為了興趣,我這個人也不會賭,算是沒有壞習慣的人,只是待家裏待不住,每天都得往外跑去運動,吹笛子也是自娛,久久才花一次錢,距上回買上面這張照片裏最左邊那支D調曲笛也過了有快二十年了,右邊那二支是屬較便宜的,可以外出時攜帶,丟了也不會心痛,下回再去買一支F調的,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再度因為找回這音樂的過往而活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