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店裏看到有本休閒書,叫做有錢的都有長皮夾,這個印象留在腦海裏,有可能已定型,開始對我這個原本折夾有些意見,可是還是用了好久,因為舊的東西,總有些情感在,其實原本我沒有在用皮夾的,當兵時用了一個軍用品社買的帆布縫的,那時我沒有什麼卡片,口袋裏也不常放很多錢,有種阮囊羞澀感,因為我的習慣是要用錢時再去領就好,身上放多錢就會有多花的衝動,反正自己也不是個揮霍的人,用的東西能用就好,吃的東西能吃飽就好,我想這也是我年輕時沒有女生喜歡的緣故吧!雖然胸中擁有雄心萬丈,但看起來就是個沒有光鮮亮麗的樣子,拿錢出來時,錢包這般不中看,裏頭裝著幾張百元鈔,可是我從不會覺得生活難過到給自己帶來不方便,至少我是個快樂的人。IMG_20151115_143831.jpg

 

  說也奇怪,我這種不夠光鮮的人,為何總是擁有別人所沒有的呢?不要說物品,連生活經驗都是,家裏的兄弟之間,只有我有相機,有音響,生活上的冒險不斷,其實就是節省並勇於走出戶外去,大部分的人把金錢都放在無所謂的娛樂上頭,像唱KTV這回事,我就完全不做的,不是不想唱歌,因為要花很多錢,朋友們去日本一趟花數十萬,而我卻背著登山背包自己獨自上山去幾天,吃不好,睡不好,加上我這種旅遊方式,身邊沒有朋友願意同行,所以我一向是孤獨的,因為同好幾都離我很遠,在基隆那一段時間裏,我可是把台北附近的山路都走遍了,退伍後在潮州家住了一些時間,也把屏東附近的山都走過,沒有錯,都是我一個人去走的,天生的良好方向感,加上當兵時受過地圖判讀的訓練,我從不怕迷路的。IMG_20151115_144331.jpg

 

  我第一個皮夾是老婆大人那兒要來的,那時看到她有一個沒有用過的新皮夾,我說若沒有在用就給我用吧!後來才知那個牌子是有點小小名氣,然而在我心中,我不認識的品牌就不是名牌,說真的,那時的自己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LV,什麼叫做香奈兒,到後來才知道這牌子怎麼這麼貴,有錢人沒地方花是不是,盡買些浪費錢而沒有太大用處的東西,儘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而已,其實那皮夾是香港的一個品牌而已,但對我來說,我倒是第一次用皮製的錢包,這麼一用就用了很久,上回在東港東隆宮迎王的盛會時,在街上逛了一家店是用防水布做的物品,說真的,真的不算貴,實用性高,當時沒有買,老婆大人買了不少,她是用來送別人的,而我這個是後來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一家同質性的店買的,當然我只想試看看,會不會變有錢人,所以挑了個長型的皮夾來用看看。

 

  所以之所以會想換,最大的原因是想當有錢人,其次才是舊錢包都用這麼久了,也應該可以換了舊錢包算了算,大概有超過十五年,還好我家那輛舊汽車不只有十五年,而我練劍道也超過十五年,自己還沒結婚時,一身的家當用我的車子可以一次載完,從野狼機車開始,每次搬家都只是一個大背包加上機車後頭綁些物品,最重的幾都是我那些書本,慢慢地到現在,身上負擔著東西,有形加上無形的,越來越多,人的一生帶不走的東西太多,清白一身來到這世界,離開時留下的是給別人的回憶,帶走的依舊如同來的時候一樣,清清白白的,現在的錢包裏多了不少卡片,信用卡我是不太用的,以前辦卡是為了看電影有買一送一的優惠,現在銀行也把這優惠取消,那變成我那張國民旅遊卡用的錢最多了,一年必須要消費16000元,我當然都是出門去玩,還有買運動鞋囉,可惜的是劍道用品沒有可以刷上的店面啦。IMG_20151115_143848.jpg

 

  可見我若馬上恢復一個人單身,馬上又會變回到當年那個小伙子的生活方式,現在會過較好的生活,大都是為了家人,自己省吃儉用慣了,這也是我沒有出國計畫的理由,有人鼓吹我人生需盡歡,我說是人生得意需盡歡,重點在得意那二個字,我還沒有活到經濟上有得意之時,只能盡己之所能,過應過之生活,這個新皮夾花了我多少錢呢?其實不多啦,好像三四百元而已,女兒說我怎麼挑這種花色的,會被笑的,說真的,有一次我去買東西,拿這皮夾出來,那老闆娘說我拿老婆的皮夾來用,老婆大人在附近囉,我說老闆娘啊!你這句話印證了我女兒的預言,說我這個大男生的,拿這種皮夾,很奇怪的,會受到矚目,好吧!用都用了,老闆娘,你得找對錢喔,因為憋住想笑而笑不出來,多找給我錢時,我真的會因為這長夾而變成有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