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才五公里的路跑而已,現的我除非帶著兒子跑,不然我都是21公里起跳的,可是遇到壞人,在活動前一天,老婆大人說要我幫她跑,還得早起,真是討厭,我那敢說不呢!都有人出嘴了,就當作平常的晨練就好,為什麼會報這一場,當然是老婆大人被唆使的結果,我從來沒有完整的看完航海王一集,我不可能是這卡通迷的,因為紅毛港國小的老師說要報名,連老婆大人也一同報了名,不然這種主題性的路跑,應都是年輕人們的天下,沒有做過長程跑步練練的人,五公里剛剛好,自己在當兵時,也覺得五公里很遠,現在完全沒有壓力,五公里的距離對現在的我來說,好像不會流汗似的航海王路跑A (1).jpg航海王路跑A (2).jpg

  當然老婆大人也跟著去,為何她不跑也要跟呢?因為她的學生們也有參加,她得去招呼一下他們才行,跑步這種吃苦的事交給我,她只要送她的學生起跑,迎接學生們跑回來而已,場地是在澄清湖棒球場前的廣場,雖然跟老婆大人每年都要去這球場旁的軍人公墓為我丈人掃墓,卻也都遠觀而已,因為我自己也不是個棒球迷啦,籃球還能引起我的興趣,棒球這運動,在我年生裏,好像只有在很小時跟著大人們在深夜起來湊熱鬧的經驗,其他時候我沒有好好地看完一場球賽,所以為什麼棒球是國球這回事,我是不相信的,只有自己為國爭光的份,沒有因為國家為你幫忙多少而讓你發光發熱,所以說靠自己最實在了,靠別人都不是正途,每次聽到有人說政府都沒有給予什麼資源或幫助,我都會認為這個人已經沒有出息了,把未來的希望寄望於他人,等於是宣告自己的失敗航海王路跑A (3).JPG航海王路跑A (4).JPG航海王路跑A (5).JPG航海王路跑A (6).JPG

  我還知道航海王的主角叫魯夫,有一個拿三把刀的叫三刀流,還有一隻麋鹿叫喬巴,那艘船叫千陽號,其他我就不知道了,魯夫戴著草帽是個明顯的記號,說真的,為什麼他們要成為海賊王的原因,我可真的不知道的,問小學生好像他們都懂,也許我不再是年輕人的道理在這兒,因為我跟不上他們的頻率,在年輕人的眼光裏,我可能是個LKK的老人家吧!在會場上望眼看過去,都是年輕人,穿起跑服很專業,像我一直不敢買的緊身壓縮褲,年輕人們很多人穿,可見他們的消費力比起我這個會賺錢養家的人還要高,因為我這個人總是認為能省則省,穿壓縮褲對我用處不大,反正我自己也不會在太意自己的腳型好不好看,跑完後會不會鐵腿,該來的痛處就讓它來吧,我會用忍耐來應付它的,幾天後,痛自然會消失不見的,花錢的當下,我會先心痛的,心痛不只有別人行頭好,還有年輕人都有咩咩在旁相陪,這種活動必然會有很多假借路跑之名行泡咩之實的年輕男女們,找這種看起來沒有行頭的老男人,似乎有種格格不入的樣子航海王路跑A (7).JPG航海王路跑A (8).JPG航海王路跑A (9).JPG航海王路跑A (10).JPG

  我應老婆大人的要求,帶著體育班唯一來參加的小女生跑,我小學時,那有什麼叫體育班的,會運動的人不都是放牛班的嗎?結果時代改變,家長求異之下,總有想跟其他學生有所差別的心態,在學校把孩子送進體育班變成了一種榮耀,就是要小孩子與眾不同而已,很多方式可以達成,不見得一定要進體育班,自己的小孩也都沒有進到這種班級裏,想要成功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環境再差還是有人出頭,環境再好,也有不肖子孫,我帶著這位小女生跑,還得教她怎麼呼吸調息,如何端正跑姿,腳落地時要怎麼才好,步頻如何運用,還一路上幫她拍照,一遇到有角色扮演者或是卡通人物看板,都要幫著拍照才行,開始時還可以小朋友跑得還可以,後來看她跑不動了,還得陪她走,好吧,就當行善吧,我這個老人家帶小女生,保護其安全也是重大任務的航海王路跑A (11).JPG航海王路跑A (12).JPG

  只是早上參加這活動,活動結束後,還得回家整理要出發去阿里山的物品,上個星期日上不成阿里山,延一個星期而已,早晨看天空陰沉沉的,要離開會場時整個天空都還是雲層,不知道上阿里山的天氣如何呢?跑後在會場跟一位也是跑咖的家長聊天,說到上個星期天的鎮西堡超馬,在雪地上跑,大部分的人都棄賽,他也只跑了一圈,我說跑步安全最重要,出了問題實在不值得,看到身旁這群小學生們的言談舉止,還有用手機那種熟練,時候不同,年輕人的想法及作為也跟我不同了,我還能記得自己小學時那種天真模樣,好久以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