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個人最大的壓力來源,常是家庭,但也可能是因為家庭而讓你翻轉,我們都曾經迷失,以為世界都拋棄了我們,因而放棄的大不少,能努力改變找出另條路來向上的卻是少見,自年少至今,一路走來,尤其是在退伍後,努力地想出人頭地的當時,真的以為這個世界只會摧毀我的夢想、撕裂我的心,常想放棄,認為所有美好的機會都與自己無關,看到那些不需努力,輕易就能從上一代得到,或者因為好運而有意外之財的人,總是羨慕不已,而自己呢?一切就像既定的公式般無從跳脫,現實裏的人性的弱點,處處都能絆腳,把理想的追求變成荒謬,太多可能與轉折,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已成過去而不再干擾自己,畢竟得撐過那時,才會有現在的穩定的生活。翻轉幸福 (6).jpg翻轉幸福 (3).jpg翻轉幸福 (7).jpg

  最後一幕那種化困境為轉機的某個小時刻,想像著小時候對家的期望,我知道很多人的未來都定型於童年時的一個想像,所以不要把愛做夢的小孩教育成現實,小孩子就要有其應有的模樣,每看到大人們要小孩子像現在的自己,敲碎了對未來的夢,可惜了這個小孩,其實未來將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開始有對自己的期許是重要的,其實做不做大事沒有關係,但人的一生不能沒有勇氣,你所做的不一定要偉大到改變全世界,但只要能影響周遭的人就夠了,電影裏,女主角說了一句話,「努力工作並不可恥」,願意工作都是值得鼓勵的,每次在公園裏看到一些聚賭的人,總想著為何不找些事來做呢?在賭博這種遊戲裏度過一生,有何意義呢?即使在賭裏賺了大錢,人生卻是空白,還不好努力工作,把周遭的人際關係處理好,雖然整天忙著工作與應付家庭,起起伏伏的大風大浪,這種人生才有意義。翻轉幸福 (8).jpg翻轉幸福 (1).jpg翻轉幸福 (4).jpg

  如何讓童年的紙片家園夢想成真,另一個問題是有夢想,那只是夢想,還是要去實現它呢?實現是人生中最難的一件事,不要以為經營一個企業很容易,看別人成功都以為簡單,等到自己來做就知道不易,家庭事業兩頭燒,商業盟友隨變成敵人,學習才是生命中永不停斷之事,在工作場合裏,常聽到同事說我不會,都會讓我生氣,為何我會而你不會,我聽到的理由是因為我資深,不對,是因為我會去找解決的方法,而不是等著別人來幫你解決,有人可以依靠時,忘了若只能靠自己時,該怎麼去做好呢?我們的教育裏,總是告訴我們答案而不是教我們自己去找答案,讀書也是靠記憶背頌,把知識放到腦袋裏去而已,遇到事就把書本的知識念出來嚇人,在遇到全新的事件時,就楞住了,活用知識不用多,讀得太多沒有的知識徒增加負擔而已,我一直相信教育是要塑造個性,如同我以前的統計學老師說過,書本的東西隨時可讀,但人生經歷才是難能可貴的。翻轉幸福 (5).jpg翻轉幸福 (2).jpg

   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堅毅不拔與越挫越勇的個性已變成自己的一部分時,再來就是時機了,沒有時機來也沒有關係,至少我們這輩子不會空洞,會活得精彩。

翻轉幸福 (9).jpg翻轉幸福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