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假日出勤,原本要求輪班的同事來,結果排班狀況不能配合,反正我這個人什麼工作都可以做,這種來看多國集併貨櫃作業的事,是種簡單相對於其他性質的事,算是輕鬆的,別人不能來,我就來了IMG_20160515_090855.jpg

  現在的我休慣了假日,不知道那個時候又會被調去輪班,也許再到機場時,上級長官們又會打我的主意,想把我調去檢查行李吧,那兒沒有幾個較資深的,太年輕會被旅客欺侮,我這種長像壞人的,的確會有對不守規矩的旅客起嚇阻作用的IMG_20160515_091211.jpg

  在這個工作都做很久了,別人根本不能明瞭我的工作到底在做些什麼,其實在通關線上,什麼事都要做的,科學園區及加工出口區都是管轄的範圍,但我大部分都在實務的通關線上,旁枝線較少,行政單位譬如人事總務之類的,我不可能去的,因為在我的履歷上,還沒有出現過行政單位的痕跡,最常做的工作就是稽查及驗貨這兩項,其實行李檢查也做過二次,只是現在機場通關比起過去還要複雜,輪班情形有時早出,有時晚歸,當然能有週休最好,也好安排我的運動活動IMG_20160515_091227.jpg

  現在兼單位的秘書工作,就是要打雜及簽文表示意見,若有簽處行政處分,也都是從我這兒開始擬稿的,幸好大部分都是例行性的事,我能力好,所以很順手,不拖拉,能有很多空閒可以用,有些同事的觀念我不能認同,他們的想法是弄得自己好像很忙,事情都是拖到時限前才完成,常讓人捏把冷汗,若做不出來還得要我出面幫忙,收捨別人的工作,也變成我的事,有種別人都在輕鬆領薪水,都是我在幫他們做事似的,所以也跟上級講好說,別人的事還是要讓他們做,做不好得讓他們承擔後果,這樣才有責任心,結果還是要我,因為做不好而搞出事,還是要我,這也是我近年來心煩而少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IMG_20160515_091508.jpg

  有空可以來談談我的工作,我這部落格裏來的人少,我喜歡這個樣子,因為會來的,都是長時間的朋友,我也很願意分享,把自己工作上的一些心得講講,也可以在這兒做些紀錄,讓以後年老時可以回想一下當年我到底在做些什麼事,像多國集併作業,這個也是可以談的,在碼頭,我是專家,很多事沒有太多人知道關務工作在做些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