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說假期泡在雨中,我覺得我這麼熱血的人,怎麼可以被這雨所困住呢?大雨中跑馬,大雨中爬山都在做了,在雨中窩在家裏四天可不是個傳出去是好聽的,這有損我的尊嚴,畢竟我從小到大都不是個會被這種事所屈服的人,說做就做,穿小飛俠雨衣騎機車,還可以把劍道防具包覆起來,雨是小事,怕的是失去鬥志,人生努力就好,要成大功還得有機運的,至少我意去做,每看到路上一些不戴安全帽騎機車呼嘯而過的,或是在超商看到手臂小腿刺青的,重點是這些人都還戴深度眼鏡,看樣子這些人也不是有什麼用的,其人生只是在虛晃,刺青是給自己壯膽而已,嚇不了我這種人的,因為我不認為這些人有多勇敢,應只是些怕苦畏難的屁人IMG_20160612_114948.jpg

  我知道我不個經濟好到可以隨心所欲的,想去那兒就去那兒,像有些人跑個步,雞絲一大堆,這種是跟著來跑炫耀的,也就是跟著流行做事,而所謂的流行就是沒有自己的主見,別人怎麼說自己就跟著怎麼做,就只是模仿而已,要說出他有什麼特質,倒也找不到的,我喜歡有主見的人,做什麼都好,但得有一番能說動我的道理就好,劍道心法裏有守破離這三個字,守是模仿,破是找到舊有的東西的突破點,擁有自己的思維,離這個字可難了,脫離模仿並突破後,脫離所有一切而成為獨樹一格之立論者,我只能說達到破這點而已,但大部分的人連守這個字都做不到,模仿只是為了學習,而不是一味地學而已,學到成精,學到熟練不已,再來才會有自己的主見及想法,劍道有心法,其實所有運動到了某一個境界,都得往內心去求,心能突破一切,讓身體更有信心出擊的,學問不也是嗎?學了這個,我算是師父級的,應來談些心理上的事,因為我真的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才會說我已達到破的境界IMG_20160612_115041.jpg

  星期六晚上連續續了二個半小時,從七點半開始,雨了了幾天,沒有悶熱,但溼度高,汗水完全沒有揮發,停留在皮膚上,而標準劍道服又是長衣長褲裙,再把重重的面胴小手及垂穿起來,汗水直流,晚上回家後,把衣服晾起來,隔天還沒有乾,第二天上午,其實也沒有什麼事,想想那再去打一場好了,摸衣服還溼溼的,面也是,可見昨天流多少汗,還好我還有一副面,衣服就溼溼地再穿一次吧!打完回來後就拿去洗,而面就拿另外一副來用,星期天上午雖只有一個小時的練習,但在車輪戰練習,衣服溼到像可以擦地的抹布,還沒有滴下水來而已,我會不會有自孽心態呢?就是喜歡讓自己喘到廿難受般,真的有點兒快岔氣而吸不到空氣,哈,這才舒服啦!強烈的衝擊,在嘶吼聲之中,忘了所有不愉快的事,我要的只是這麼一點兒的小小幸福而已IMG_20160612_115052.jpg

  面溼溼的還沒有明瞭感受,因為有包頭巾,但上頭的布的部分,看得出來已被汗水所浸溼,有時在想為何我兒子沒有練劍道的動力,不然我這另一套可以給他用的,幸好昨晚有把左手上的水泡處理,今天打起來還可以,不然可會痛得難受的。因為每個人的環境及想法造成價值概念都會不同的,練到喘氣不已,這點就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但我卻能享受其中,人生很難講的,若我在基隆沒有因為練柔道嚴重傷了左膝,我不會去把游泳練好的,若不是我當兵時是帶隊跑步的下士班長,也許我不會喜歡單調無趣的跑步,每一件事都是轉機,看你怎麼想,但去做才能知道這個適不適合你,不去做看看怎麼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