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想到這部片子還真好看,只是限制畫面還不少,很具創意與加上流血鏡頭,有幽默又暴力,真的要當個超級英雄能當到這麼輕鬆自在,還真不簡單,不然每個電影裏的英雄都負有正義的使命,太有壓力了,這樣的英雄到底有多少人會想去當呢?社會上很多事都在使命上頭打轉,我們都被這個社會上的所謂普世價值所牽絆住,若我們真有超級能力時,我們會整天忙得去跟壞蛋打架嗎?還是享受自己快樂的時光就好,這就是每個人的選擇,打敗壞人到底有什麼樂趣呢?可不可以為了復仇而打架,可不可以為了討厭這個人而打架,或許可以為了自己的愛人被壞人欺侮而打架呢?每次我看社會新聞,都有種感覺是法律是保護壞人還是好人,這很難說,其實若這個社會不要有警察,讓人們都能為自己討一口氣,壞人可真的不會這麼囂張吧!因為他也會考量會不會被報復,因為警察單位的怠墮,讓壞人有機可乘,而好人卻被管得死死的,動輒得咎。死侍 (3).jpg   開場Deadpool(死侍)搭了印度司機的計程車要去堵仇人,在車上短短幾分鐘就將死侍愛碎念、嘴砲、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再來就是大戰壞人集團的畫面,爆頭、刀串、雙刀流又砍又刺,已成為英雄片另一種格局,他只想復仇,用倒敘的方式來敘述了他跟愛人的相識相愛、得到癌症、接受實驗並成為變種人死侍,還有與仇人交惡的歷程,在片中還消遣了金鋼狼,惹毛他人的功力無與倫比,隨時都能打嘴砲,連接受痛苦實驗時都能,「綠光戰警」調侃自己之前的影片和以「127小時」真實事件報導自己割手掌求生,嘮嘮叨叨的,還一路彩蛋,I am super,but I am not a hero,這句話來形容他是貼切的。死侍 (1).jpg

  有誰真的有使命去做超級英雄的正義之事呢?我若有超能力,我可不想為國為民的,人各有志,我只想到處去探險,反正這世界少了超級英雄不也是在運作嗎?超人在電影裏還是得屈就政客們的算計,人活在這世界裏,太多事情不能如意的,我也想去報仇,想修理那我討厭的人,教訓這工作場合上的白爛臉龐,報私仇可以吧!法律的判決都是妥協的結果,真正的壞人可是很會鑽法律漏洞的,弄到社會上盡是裝瘋賣傻來逃避責任,耍嘴皮子來欺騙世人,跟自己愛人在一起沒有罪吧,何以超級英雄都要有虛以表面的假像呢?畢竟人性裏還是有著些微的惡劣,做好自己的事,不去欺侮好人就好,壞人可以小心被死侍報復的。電影非常爆笑,加上快速的剪接,讓電影從頭到尾絕無冷場,電影拍法有種與觀眾零空間的互動距離,死侍會突然轉頭跟觀影的你講話,好像他在跟你說道理,問你意見,向你解釋,令人有種親切感。死侍 (2).jpg

  說起動作片,我最不喜歡爆破槍戰這類,拿槍打來打去不夠刺激,打鬥就要有拳拳到肉的感覺,像我最喜歡的電影特務「傑森包恩」,他的打鬥就有每一拳都紮實地打在對手上,死侍是拿刀,武士刀是攻擊性強的武器,只要中招不是斷手斷腳或是斷頭,你不能不承認若真的在冷兵器時代的戰場,就是這種畫面,特效不必超級壯觀,打鬥設計必須精彩,這是黑色暴力美學,我認為這個角色演得鮮明具立體的層次,是成功的詮釋,還有一點我必須說,就是電影配樂,非常多經典老歌配樂,也有新的Rap舞曲,像是Wham合唱團的那曲Careless Whisper不得不說喬治麥可唱歌的功力,到現在依然能打動我,當年這首歌可是讓我哼唱不已,尤其是在間奏那薩克斯風吹奏,雖說這條是分手歌,還是非常好聽,影像畫質明亮柔和,音效那超重低音,真想擁有世界最好的音響來讓自己漩渦進入這音樂的世界中。

  你的外在重要嗎?你說重要就重要,臉龐因為可怕的實驗而毀容,像是猛鬼佛萊迪(半夜鬼上床的主角)的臉上黏了猶它州地形圖,當死侍第一次脫下面具,揭露出毀容的臉龐時,忍不住感到同情,最明顯的特徵不在臉上,而是就是那傷口癒合後,刻在心靈的疤痕,怕愛人看到自己的臉而受到傷害,逃離愛人因為想讓她記得是過去的美好,這讓死侍這暴力而兇惡的角色顯得人性化,也因此也顯得真實而脆弱,每次在看哲學書裏的辯解,正反之間,道德與非道德,神與惡魔,正義與邪惡,誰才會是對的,也許假道德之事而做遍壞事的人不少,我們的人生到底是為誰而活,在很多的超級英雄裏,這位最不像英雄的超級人物,最貼近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