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15我真的刻意來走這一段的,台灣所有的高山越嶺公路,就剩下拉拉山這巴陵到宜蘭這段還沒有我的足跡而已,年輕時還曾妄想要用雙腳走過這幾條路,現在發現自己連跑過都有些難,因為還得要補給才行,要睡那兒要吃什麼都是要安排的,像要騎單車環島也得要規劃的,當年這台灣還沒有這麼多家的便利超商,把很多的行囊都往肩上背,不是不可行,我可不是一個超有閒超有錢的富家子弟啊!像有人可以一口氣請假七八天,為了騎單車環島,年輕時有時間,但沒有錢可用,吃住都要錢,所以我放棄了很多自己想去做的事,我每跟家人講,我當年很想到美國去讀書,但現實裏,我完全沒有資源,家人連第一次的機票錢讓我去都沒辦法,退伍後想考公費留學,但要先工作,一工作後就完全沒時間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再來就是一直想成家,夢想就擱置20160815明池羅東 (1).jpg20160815明池羅東 (2).jpg

  北橫從過了羅馬公路出入口那兒後,很明顯的路變得很狹小,不少地方連錯車都很難,要先退先進,彼此禮讓才行,這讓我想到昨天的那個無禮取鬧的白目人,行車本來就要這樣,先退有什麼好堅持的,先進也不會很到多大的利益,只要要過路而已,權衡狀況做決定,不然大都塞在路上,浪費的就是彼此的時間而已,造成彼此雙輸的情況,也沒有多好啦,但這個社會總是有些人會做出沒有必要的堅持,把這世界搞得亂糟糟的,雖然是開車行進,我還真的很想下來用走的,老婆大人說退休後,我想怎麼做就去做,我說你要當我的補給,你得在沿路放置水及食物,不然我會在路上渴死或是餓死,你可以先到終點休息,但不要忘了老公還在路上奮戰,我玩我的,你玩你的,各自不相欠,當然要讓老婆大人吃好住好,苦的事情我來就好20160815明池羅東 (3).jpg20160815明池羅東 (8).jpg

  在巴陵橋這兒稍做停留,這兒有一條古道,看指示牌好像才一公里半而已,來回三公里,我躍躍欲試,但有人澆我冷水,真是討厭,這種只要輕微的體力而已,老婆大人先說我自己去走,這麼不團結,但我可是團結的人喔,我可是團結在他們那一方,像是韓劇太陽的後裔裏,韓國軍人每次敬禮完都要講一句團結,我也是對家人喊團結的喔,每到這種少人煙來的地方,都會想著,我若每年都能到這種地方來休養一兩個月不知有多好,在山林裏走著,想著,也許寫些文章,做些勞力的工作,做什麼都好,難怪我真有想要到玉山國家公園做志工,下回他們要再招募,我一定去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