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從北橫下到宜蘭,這路就沒有那種要慢慢會車的那種狹小道路了,寬敞多了,可是卻有很多髮夾彎道,可見這是有很陡的地形而必須要讓車子很快地上下這種高度,沿途有妙的鳥叫聲跟著我們,有時還可以往蘭陽平原看過去那極佳的視野,可是雲霧時時而來,雖是薄霧,但也不再能極眼力之窮20160815明池羅東 (57).jpg

  接到往武陵農場那條北横路時,到鳩之澤溫泉不用十公里,我原本就計畫要去那兒洗,但還是要花進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門票,若這麼算起來,洗這一趟溫泉算是貴的,就把它認為是在新北投洗的吧!這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想法,一向是我快樂的來源,至少我認為上回來到這兒洗時,水質超好的讓我記憶深刻,那時來這兒好冷,沒有多久還下雪,這回兒子說夏天洗溫泉不會太熱嗎?我說在山林裏洗溫泉,那種感覺不會像在城市裏那種悶熱啦,有林中的涼意的,沒有錯,的確如我所判斷的,在洗溫泉時,還跟裏頭的一位朋友聊天,這跟上回一樣,上回也是跟一位初次見面的朋友聊了好久,有的人一輩子連擦身而過都不得,有的人相處一生卻像是陌生,而有人卻可以跟我袒裎相見,只有一小時的緣份,竟然這位朋友也是高雄人,他不停地稱讚我兒子體格很好,他當晚要上太平山,而我要往宜蘭去,我會再來的20160815明池羅東 (59).jpg20160815明池羅東 (60).jpg20160815明池羅東 (61).jpg

  若說順路,還有天送碑這兒的蔥,這兒可是三星鄉了,這家以卜肉出名的店家,其實我不是要吃卜肉的,其實我一向認為這家的卜肉不是我認為最優的,但吃東西有時是吃名氣而不是要美味的,所以不談卜肉了,但我想要說蔥,蔥在做料理裏,從來都是配角,這回配角當主角,還真的特別,有些人吃東西不愛吃蔥吃香菜之類的點綴小物,但我全家人都愛這配角,也許小孩子都是跟著大人的味道學習,我愛吃什麼,他們應也都能跟著吃,只是在最愛跟普通愛之間拔河而已,三星這兒的蔥,因為較不嗆辣,當主菜來吃,還真不錯的,假如是南部的蔥這麼吃,你不會一口接一口地,應只會淺嘗而已,三星的蔥,較多植物黏液,只要是天然膠質類的,對身都很好的,植物膠又比動物膠好,回想自己小時候,家裏炒菜旁旁點綴的蔥都是我吃的,每次在外吃東西,看到別人菜盤上吃完後都留著蔥,心中都會覺得很可惜,我們盤子裏是不留蔥的,若不小朋友吃,我一定會把它都吃光光的20160815明池羅東 (62).jpg20160815明池羅東 (63).jpg

  這家店前方聽老婆大人說還有一家蔥油餅很好吃,也去買,的確好吃,但我還是要說,人因為自己環境造成的個性及飲食習慣不同,我還是喜歡南部蔥的嗆味,然而每到一個地方,吃吃當地的口味也是旅遊裏的驚喜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