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不要笑我,會來羅東夜市,同樣地是想把我的夜市地圖給補齊,因為久聞羅東夜市之名氣,假若來過後,別人問我羅東夜市時,我還可以臭屁地講一講,還可以炫耀一番,不然在美食節目談到這兒時,我們全家人都可以說得出那兒有些什麼,腦袋裏會有個概況,不要小看經歷,這是一個人累積經驗,增長見聞,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道理在此20160815明池羅東 (78).jpg20160815明池羅東 (79).jpg

  說真的,我現在肚子容量不大,吃三星蔥及卜肉後,到那時還有些飽,但我知道有包心粉圓,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吞下,這冰品,天氣雖還不到大汗淋漓的地步,羅東的氣候是比高雄還要舒服的,吃冰是夏天的樂事,的確很有創意的冰,真享受啊!來這種夜市,不像吃大飯店有桌菜,吃小吃的話,再怎麼飽還是可以裝下幾道的,全家人每買一項小吃,每個人都嘗一口,嘗鮮試到味道就可,吃飽的話,還是以乾麵肉燥飯就可以,便宜又可以吃粗飽,到夜市不就是人擠人嘛,我去六合夜市,再怎麼吃就是吃烤肉或是海鮮粥,還有我同事開的鄭老牌木瓜牛奶,每次都不收我錢,讓我不只喝飽還要提回去幾杯,真不好意思,這就是夜市,我是在傳統市場長大的,像這種有人情味的地方,我都很喜歡往裏頭鑽,年輕時常孤單,到夜市裏的人潮裏找安全感,所以在基隆時去夜市幾都不是為了吃,而是去擠人的,市場裏或是夜市裏老闆的女兒在幫忙時,我都會天天去吃,吃到老闆熟悉我,其實我是在打他女兒的主意啦,這是真的,我真的天天去自助餐吃,老闆娘真的要介紹女兒給我,只是人生本來有機運還要有緣份,你喜歡,人家女生不喜歡也沒有用,很多事強求不來的,不強求自然緣份就來,我老婆就是這樣來的20160815明池羅東 (83).jpg 20160815明池羅東 (86).jpg

  人真多,該吃的還是沒有吃完,但可以昭告天下,我去過羅東夜市了,我第一次去羅東是我二十歲初時,跟同學從台北坐車到羅東要轉車到太平山的往事,當時完全沒有計畫,只憑年輕的衝勁而已,最後搭便車上下太平山,在翠峰湖那兒沒有大衣差點兒冷死,胡亂跟著別人去看日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超美的太陽光,但這事永遠不會忘的,人生本來就需要有些挑戰,凡事都要沒有風險才去做,只是理論上而已,那是畏縮者的推拖之辭,想要做大事的人,同樣的會找出理由來逼使自己去做的,同樣是找理由,積極與消極是可以看得出來的,我常說只要預判五成就算是可成功,若三成就是動手去做吧,不要想了,有些人從完全沒有機會的死地裏找到活路,這些都是本事,成功者必有其過人之處吧,在於個性

  開車從雪山隧道回桃園,沒有想到都晚上八點多了還會塞車,難怪每到假日,雪山隧道來回台北宜蘭的車子像是災難一樣,當晚還是回桃園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