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離開宮崎駿展,要馬上離開台北似乎,時間上還有些可用,老婆大人想把時間多用在台北,而我想一路回程找景點,女兒說沒有吃到詹記麻辣鍋不行,兒子說有得吃就好,看樣子一大堆嘴饞的人,看展變成是來台北閒逛的藉口,真正的目的應是土包子進城吧,到天龍國來可以增廣見聞,尤其是女兒,把這花花首都,看成是一個新奇世界,充滿了驚嘆,似乎全家只有我在台北混過,知道台北其實只是一個首都,也是人住的,沒有什麼啦,但說比起高雄還要令我覺得有特點的,真的是這兒的美食店家超級多樣化的,全世界及大江南北的料理在這兒都可以找到總店。20160816宮崎駿展 (67).jpg20160816宮崎駿展 (64).jpg

  有些店不在其他地方開店,是因為消費人口不足,把店放在台北也是一種象徵,表示著插旗台灣之始,首都有自有其優勢,文化及行政中心,當然也是藝術及美食的中心囉,所以有一些展覽及音樂表演只在台北舉辦,在南部辦會虧錢,生意人考慮的是利,那是政治人物考慮的那種膚淺,像政治干涉讓高鐵到處設站,這就是外行領導內行,蓋蚊子館還不夠,還要蓋蚊子高鐵站,只為了某些政治人物的紙上績效而已,市場根本不到這規模經濟的地步,亂亂花錢就等於燒錢而已,任何事情都要有成本及收益的思考,除非是公眾利益,不然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我這種學財金的人就有這種認知。20160816宮崎駿展 (66).jpg20160816宮崎駿展 (70).jpg

  其實為何會讓人覺得台北好多特色,其實台北也不大的,如同在高雄的左營到小港,住在這兒久的人不會覺得遠,但到了台北,就會覺得從新北投到萬華好像很遠似的,那是因為每一個地方形成一個特色聚落,加上車子很多,讓你到一個地方像是歷經滄桑似的,其實在幾條街而已,感覺好像是隔了幾個鄉鎮一樣,從台北科大這兒走到南京東路一段這晶華後方的公園這兒,其實才一公里多而已,原本老婆大人說要開車過去,我說何必去停車,走一下就到了,結果哇哇叫,不就是平常我們在前鎮高中外圈走一圈多些而已嗎?所以距離的遠近是心理狀況,不是計量單位,我常喜歡說,有感情連美國都是近的,若失去了關懷,連每天在身邊幫拿杯水都覺得距離遠。20160816宮崎駿展 (71).jpg

  所以說遠近不是問題,看你要不要做而已,有心的話,做什麼都是小事且甘之如飴,為了一家拉麵店到了南京東路一路跟中山北路口之附近,還要排隊才能吃得到,幸好我這個人真的住在北部一段時間,看到來來往往的人穿著體面,相較我來是有天跟地之差,少到台北來的人會見怪,但我則不怪,穿著打扮不代表一個人真實的狀況,而在於舉止,再怎麼裝都是人,真心真意才是為人處事的道理,如同拉麵上頭的擺飾花俏,不好吃的話一切都是表面,好吃的東西常出現在平凡的小吃料理上,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是,酒肉喧囂裏,見不到真心的,吃完拉麵,竟然還要吃對面有一家餛飩麵,全家吃一碗應不會被店家白眼吧!當然不會的,媒體做那大陸客多人吃一碗的新聞,那是假的,做生意的人只要你願意來店吃,都歡迎的。20160816宮崎駿展 (73).jpg20160816宮崎駿展 (75).jpg

  還買麵包想回家當明天的早餐,也許女兒會認為台北店家的麵包好吃吧!這些假象等她們長大的過程自己去發覺吧!如同我老婆的哥哥的孩子近來從大陸轉到台灣來讀書,我不知道小孩子在大陸的學習到底有什麼樣的影響,但任何的轉變,都得去適應並改變自己,因為環境是你改變不了時,改變自己來適應並調整才是最容易的,我自己走回去開車來接家人,因為沒有人要跟我走回去停車那兒,一公里多些,對我來說小小事而已,結果才走七分多鐘而已,因為我們還要去吃麻辣鍋,這是女兒說要去吃的,她會喜歡這家,也是我所想不到的,喜歡重口味應是我才對吧!但我有一種飲食的價值觀是有得吃很好,不會非得要不可,小朋友想要,我們就去吃吧!但要回高雄還要有四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希望要在晚上十一點前回到家,一定得吃到店家五點一開門就吃到,晚上七點前從台北出發才行,隔天我還得上班。20160816宮崎駿展 (74).jpg

  真是好吃的美味,依時間來看,這回北上花了三天半的時間,不知道橘子在家有沒有天天睡覺睡到無趣而破壞家具呢?回程時則沒有再亂停留了,我把車子開到中壢休息站加油後,由老婆大人開到泰安休息站,換我時,我那第一天買的蠻牛飲料上場了,我一口氣開回高雄,這提神飲料真有用,過去我夜間開車一定不可能撐超過二個休息站的距離,原以為開到新營就得換手,直接回高雄還真讓我意外,晚上十一點前到家,如預計的,做什麼事都有計畫及想法是我一向的作風,也許有人說我是杞人憂天,但這就是我的做事方式,橘子喵喵叫地,家裏沒有被牠破壞啦,真是好貓,我們回家了,謝謝橘子把家顧好。20160816宮崎駿展 (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