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下主意,家鄉的全馬,一定要報名的,要全勤,畢竟自己是在這兒長大的,月初的繞阿公店水庫的一場,因為雨下不停,自己也跑那一段好幾次,在凌晨出門前又下了大雨,讓我騎機車出門的熱度減到最低,所以放棄了那場,但那時就打定想法,不論什麼天氣,即使是超大雨的狀況,潮州馬一定要跑,十月底的台灣,原則上應不會有颱風來了吧!今年的颱風算是嚴重的,台東不只風強,而且雨下不停,高雄屏東也受災,潮州馬因為大雨把要上到泰武鄉的林道沖塌,修改了路線,至少不用爬升到更高處,但在來義林道裏,還是有坡度的,但預料可以比去年的成績還要好,去年是九月初那種超熱的天氣,但在十月底的屏東,其實也不會涼到什麼程度,早晨涼一下子,再來在太陽的熱力之下,夏季的溫度馬上令人感受威力。 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1).jpg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3).jpg

  說起潮州這個地方,現在看起來算蠻熱鬧的,但我小時候,是一個人少車少又安靜的地方,可以在大馬路上打球而不會有車子來撞到你,有商展的夜晚,總是讓人期待有什麼樣新奇的產品攤位,還是有那超會銷售員的口才,講得又押韻又誇張,不買也會在那兒聽其口才藝術之偉大,其實現在的潮州除了冷熱冰那兒附近在假日時人很多外,其他地方依然保有當時的原貌,不要以為時代近步就會改變景色,在我心中的現在與過去,房子蓋大些,車子多些外,其他的都沒有變化,就如潮州國小這會場,我都還留著跟母親傍晚在這兒散步的回憶,騎機車在凌晨經過萬大橋時,看星星滿天,也想著今天應是個太陽高掛的日子,希望在來義的山區那兒多些涼風,天亮前看天北大武山那兒透著等著升起的陽光,這就是從小到大熟悉的景像,雖然自己都在高雄住很久,但對於小時候的一些往事,如同昨日般清晰。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4).jpg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15).jpg 

  起跑沒多久就經過父母親的靈塔旁,我那滿腹的心酸淚水盈眶,總是有過去相處的種種在心裏頭浮現,景色依舊而人事已非,經過泗林就直往來義而去,進到來義林道,如所料的,涼爽不少,這兒風景真美,難怪大會不會刪這路線,有多少人有機會進到這兒來遊歷一番呢?台灣似乎都走遍,但總是不可能每一個角落都有自己的腳印的,我很喜歡這種安靜的環境,在一大片青山綠水之間,不求城市那方便性,但求心裏頭的安穩,人生有何所求呢?不就是求個好日子而已嗎?而這好日子的定義,對我而已只是心裏頭的無憂,吃好不太計較,但求自在,人若有煩事在心,美食都無味,人若家庭亂糟糟,再多的金錢都不能擺平紛亂的,在這雄偉巨大的北大武山下,人間所有事都變得渺小,所有一切都可能在一瞬間化為烏有,何不珍惜目前的一切呢?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5).jpg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6).jpg 

  當然還是有坡度,過了半程後還能應付得了,回程進古樓村之前就開始覺得熱到難受,有點舉步維艱,心想著來時看到往新置的那個轉彎標著30公里處,再努力跑一下就可以跑過三十公里,對我來說三十公里是個心理壓力點,剩下四分之一,等於是在倒數狀態了,但還是不能輕乎,畢竟沒有進到終點門後,所有的過程都可能發生意料之外的事,至少到出古樓村還能跑得起來,熱到不敢加速,小跑步而已,往新置這路是今年的新路線,在我印象中,小時跟父親去那兒吃過一次喜宴,過去這兒都算是台糖種甘蔗的土地,現在沒有種甘蔗,變成一些林木的復育地,說真的,自己家鄉很美的,有幸在這兒長大,過去小時也許因為習慣而不多加注意,現在久久回來一次,覺得過去應多用心觀察的,我愛山,山林的美好,除非你親自去親近她才會知道,自小每天看著這大山,對這座山已有了情感在,受到她的庇護,如同在溫暖的懷抱,有股安全感存在,把跑馬當作對自己家鄉的巡禮也好,用雙腳再度遊歷一番。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7).jpg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11).jpg 

  在佳佐那兒熱而難受,路人布施了一顆檳榔,我當兵時曾在行軍時也熱到頭暈,班兵買了檳榔給我吃後,馬上退火而舒暢,這顆檳榔像是丹妙藥般,但只有一顆,太少了,只讓我多了半個小時的活力而已,回到終點還可以走得正常,大部分的全馬跑完,我都像是個完全走不動的人般,坐在寄物區附近休息,遇到朋友聊了一下,這地方對我完全沒有陌生感,每一草每一木,熟悉到不行,這時在棚子下有風在吹,只要不在太陽下,真是舒爽,回到機車停的地方,這地方是以前的民眾服務社,現在是潮州調解委員會,以前在這兒練柔道,看上頭的牌子,現在一樓還是有柔道練習場,讓我很想再上場玩玩,吃完阿公店麵及冷熱冰,可惜沒有去再吞一盤炒板條,自在地完成家鄉馬。

       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12).jpg 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13).jpg

  出門時,橘子喵喵叫送我,我想我出門後牠一定就去睡覺,回來時發現牠還躺在窗旁的紙箱裏睡覺,這這這,真是頹廢,把獎牌放在牠身上來照相,牠都沒有感覺,唉,我都去奔跑了一場全馬,這小子還在這兒躺著,不知是要羨慕牠還是覺得....,算了,誰叫牠是我家貓咪,幸福在牠身上看得到,下一場是十一月底的屏東馬,十一月底有連週馬,加油,這場對我來說雖熱到不行,但算還算自在

20161023戀戀潮庄馬拉松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