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舊的那台單車,終於葛屁了,一台單車能騎到這般才換掉,有時還真不容易的,回想已騎了好多年,七八年有了吧!除了在事後稽核那兒,因為離家較遠,所以才騎機車上下班,從我還在機場時開始,那時好像是九五年時,中間去驗貨了三年,沒有騎而已,再來就天天騎,不管風吹日曬雨淋,在機場時,單車不用寄車費,我都騎到檢查課的小庫房去放,後來課稅行李房那兒,叫我把單車放到他們那兒去,因為當時單車還算蠻新的IMG_20170216_074459_HDR.jpg

  最討厭在機場時,連機車都要收費,不想花錢的我,做到早班時,得凌晨四點就起床開始騎,雖說住的地方離機場不遠,但在寒冬的深夜裏,一個人騎在馬路上也是冷暖在心頭,沒有想到,時間過得真快,單車都壞掉了,我騎車很愛惜的,是因為兒子騎去打球,嚴重地摔車把車架都跌壞,我還能騎幾年,心中想的是,只當交通工具而已,又不是拿來炫耀的,看起來又舊又髒的單車,不用怕被偷,亂丟也不用鎖,其實在過去驗貨單位那兒,報關人都知道這單車是我的,沒有人會去動的,現在在碼頭裏,我是駐庫的老大,碼頭保全員全天候都有人在,也沒有人會去騎,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單車是我的,從七十四號碼頭的小門進碼頭,從七十號陽明辦公大樓旁的三五哨出去,出去這兒有一小段是要跟貨櫃車同行,這段較危險而已,慢慢騎就好,小心些也都過了這麼久了,只有一次早上被從後方來的機車撞到我,害我摔車,那一次真是氣人,我撂下狠話,說你不快離開我的視線,我將給你好看,這人趕快逃,腳有擦傷,其餘時都很安全的,能騎臨港線單車道就走單車道,騎草衙路時,都沿著高鳳貨櫃場圍牆旁的人行道慢騎,夏天當然全身大汗,頭上都包著毛巾,穿著短褲騎,反正我到辦公室換制服的,順便用溼毛巾把汗水擦乾淨,流汗沒有關係,上班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冷氣室裏,比起碼頭大部分的人們,我總覺得我幸福多了

  上個月初,發現舊的那台,外胎有脫線裂痕,心想著,假如在出碼頭時,跟貨櫃車並行時突然爆外胎摔車,不是只有擦傷而已,貨櫃車往身上一壓,那可不得了,直覺選期不如撞期,當晚回家後就去換台新的單車,原本那台後輪圈也都變型了,自己也撐了很久,能騎就騎,但這回為了安全,花錢應是值得的,就換了照片上這台,要我買超過一萬元的通勤單車,我買不下手的,但這台也有一定的水準,這台不知道能再陪我多久,假若真算算我所節省的加油錢以得賺到的身體健康,還是值得我繼續騎單車通勤的,在小港這單位也快三年了,又要到了我輪調的時候,真希望這回再回到機場去,我不會想去檢查行李,若真再到機場,我會想去驗貨,也許又要很早出門,有時要到最後一班飛機結束,在過了深夜十二點後才踩著單車回家,年輕到老,一台單車在我家渡過十幾年,用它通勤也有七年,夠了,我會繼續我的單車通勤的,除非又去查帳,常到處去出差,我還真喜歡完全輕鬆無憂地,踏著單車踏板,在路上享受慢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