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沒有舉辦,今年早就看到有公布要在七月初辦,絲毫沒考慮就報了名,很多人不願意跑夏季馬,因為熱度很難克服,尤其是要速度的人,即使不要求速度,只求樂在其中的人,其實也快樂不起來,因為汗水流到叫不敢,夏天的夜晚,有風吹拂著,依然還是有三十度的氣溫,當然要跑得舒暢,得控制自己的步頻,不能太快,保持定速是基本要求,但很難的,我也想做到配速啊!卻越跑越慢,能保持跑姿就不錯了,在高雄馬時,看到一位用競走姿勢行進,用走的速度都比我跑還要快,這需要練習吧!也許我也應該練一下這快走步法,在跑馬過程中抬不起腳時,這快速走法就可以上場2017安平星光馬 (1).jpg

  原本想自己騎機車到台南就好,沒想到老婆大人說要去接我回家,受寵若驚啊!讓我換成坐火車到台南,原要等公車到林默娘公園,因為有跑友要共乘計程車,就一同坐到會場,比我預計的時間早了有四十分鐘,會場上稀疏的人們,大部分是工作人員,跑友大都還沒有到場,看會場上準備的人來來去去的,一個活動要完美,得在各種細項上注意才行,不只要宣傳還要有錢的來源,別人這回來幫你,下回你就得去幫人,這社會本來就是互動的,你不先付出,再來怎麼有人會助你呢?不能想著所有好處都是你的,等著別人來幫你而已,所以一個會辦活動的人,應是比起一個只會讀書的人還要值得重視,但我們的社會,只聽到好聽的話,少有人會注意全方位的人,這種人是做事的,不是只會說2017安平星光馬 (5).jpg

  時間很多,當然就是逛攤位囉,在這兒賣跑者用運動用品最適合了,因為愛用者都在這兒,不用去百貨公司租櫃位,等一整天經過的客群難遇,而在這兒,都是運動用品的主力消費群,我這回就花了四千元買了一副超好的抗紫外線的運動太陽眼鏡,這不是我要的,而是要送兒子的,也許天下父母心,自己用差一點兒的就行,好的用品就讓兒子用吧!我每跑一場都把太陽眼鏡要到整支汗水,乾了又溼,溼了又乾,回家都得用沙拉脫大清洗一番的,能用就好,年輕人總是求帥,不像我求可用就好,而且年輕人戴太陽眼鏡,比起我這老頭來說,帥氣十足,給帥哥戴較適合啦2017安平星光馬 (6).jpg

  還沒起跑,看外頭有一個室外溫度計,顯示著38度高溫,恐怖喔,這代表著痛苦加倍,不知我這些年的訓練,對於耐熱程度有沒有進步,沒有真正下場去實測一下,沒有人會知道的,看著遠處黑雲密佈,心想著,過了半馬後,會不會下一場大雨,讓後半程舒暢些,做夢還是較美好,全程沒有下雨,但有些風讓熱度降些,但我這次不是敗在熱,而是敗在痛2017安平星光馬 (7).jpg

  前半程還能跑得快些,至少有跑姿啦,但全身大汗,好處是心肺完全沒有問題,表示體力足以應付這全馬距離,但心中害怕的事,原以為不會發生,但還是在二十五公里後出現,其實在活動前二個星期,我就開始啟動護腳措施,因為左腳骨盆外側肌肉加上左腳膝部外側痛,沒有打劍道也沒有跑,晚上都戴著隨身聽去走路而已,不然跑了一兩次的五公里慢速,賽前感覺不再痛,應可以上場自在些了,我知道我只要不停下來走,保持一定速度,即使是慢,都能輕鬆完賽的,熱只能讓我慢些而已,不能讓我變成步兵,過了半馬才知,骨盆外側肌肉開始痛,一次又一次地像是把那塊肌肉撕裂般,意思就是我應有17公里是在痛處裏度過的,那麼就是吃補給站的美食囉,星光馬迷人,不只是獎牌美,氣溫熱度難忘,還有超讚的美食補給,其實在第一個補給站就吃到了烤肉及烤香腸,你能不想像有多麼期待後面的這麼多個補給站到底有什麼嗎?其實老婆大人在我出發前問我,回到終點時,要她買什麼去給我吃,我說不用了,因為星光馬這活動,不多吃些太對不起自己了,加上我原本就不是競速型的,吃回本是我應做的啦2017安平星光馬 (3).jpg

  去年沒有辦星光馬,前年是往高雄茄定區的方向跑去,跑回來再繞進安平古堡上鹽水溪堤到四草大橋折往觀夕平台後折返回林默娘公園,今年大部分的路線在台江那一大片區域,過了四草大橋時,天色還很亮,轉進海岸旁道路,一大片海可遠望,令人心情好極了,進入鹿耳門媽祖廟,到目前為止都還正常,但有些吃力感,還得跑到土城那兒的聖母廟,那間較大間,有二間鹿耳門媽祖廟,但土城那間規模較大,去的人較多,因為那兒停車空間也大,交通方便,但我認為若說鄭成功要上岸之處,一定是在海邊較荒涼之處,土城那聚落應是後來因為交通方便而形成的,對我來說,神明在心中,神明住在那兒都是神明,對我的佑護不會有差別的2017安平星光馬 (15).JPG

  進了土城還要在這大聚落裏繞上一大圈,過了聖母廟還要往其後方補一段路來把距離補齊,這時天色已暗,折返時已有2小時40分,其實這樣的時間這種溫度,算是可以,但腳逐漸有痛感,心中蠻擔心的2017安平星光馬 (14).JPG

  繞到土城聖母廟進去,沒有想到路線是進廟裏一圈,我這麼愛拜拜的人,那有不興高采烈的道理,而且最棒的補給真的在這兒,好長好長的一大列,若真要花時間吃,來來回回可以來場飽足啊!但我的目的可不是只有吃喔,大概吃了五顆水餃幾根香腸幾杯水,其實最愛冰水了,可以消肚子裏的熱,重點是我在最後殿合十拜觀音,中殿三磕頭拜媽祖,前殿大躹躬拜五府千歲,因為前殿有進香團聚團在那兒,所以不能磕頭啦,沒有香拜,用磕頭是好方法,其實我不反對減香,又不能完全沒有,要鼓勵用一柱清香再加上磕頭,民俗的習慣不是不能改,但要教育民眾,政府有時在做事都有上位觀念,以為他是對的,就要別人無條件遵從,這是不對的溝通方式,那位最會溝通的政府,常在做最不溝通的事2017安平星光馬 (2).jpg

  離開土城區,再度進入台江這區域裏,雖然路上都是跑者,卻有種孤寂感,因為路上沒有其它車輛及行人,這兒白天人就少,晚上更是有荒涼感,加上我腳痛到連跑起來都難,能用大步快走都算是阿彌陀佛,看關門時間對我來說,我用走的都能完賽,很奇怪的,雖然可以輕鬆完賽,自己卻要求自己能小跑步還是跑起來,盡量不讓自己走太久,這種跑法不見得比走的快多少,但這是對自己的期許,能做得到就應該盡力去做,放棄要到最後關頭才能做,因為這個痛我還忍得住,雖然每一步都快忍受不住,除了繼續往前行,還能做什麼,眼前跑友,沒有人能為我解除痛處,所以倍感寂寞,路燈一望,接續在看不到盡頭的前方,心想著腳不停,距離不變,一步步地會到終點的2017安平星光馬 (16).JPG2017安平星光馬 (4).jpg

  繞往四草大橋下方,上了堤防再下堤防,這一段漆黑,大會用螢光棒引路,也不知走多久,因為想跑也不行,看不到地面啦,很暗很暗,這快是種特色喔,不知道人家跑超馬那種自己戴頭燈跑步的,是什麼感覺呢?感覺世界只有自己般,只想快點到明亮處,得到救贖2017安平星光馬 (8).jpg2017安平星光馬 (9).jpg2017安平星光馬 (10).jpg2017安平星光馬 (11).jpg2017安平星光馬 (12).jpg2017安平星光馬 (13).jpg

  終就是完成了,在台南運河那兒,雖然剩幾公里而已,心中只想著拚命也得回去,幸好沒有痛到讓我落馬,在路上看到補給站那兒有很多等待坐回收車的跑友,真為他們感到可惜,沒有關係,找機會再來,馬場都在的,反正不知怎麼回到終點的,反正現在都舒服地坐在家裏寫部落格了,很快就忘了當時的痛處,其實坐在車子回到家,大概是跑完又不動在車子裏一陣時間,回到家竟然腿抬不起來下車,上樓梯竟直挺地上不了,得用手加上腳來爬,像我這種人啊!只要忘了痛,很快地又會回到自討苦吃的場合裏,因為我很享受苦盡甘來的美妙感覺,隔天早上,把獎牌放在阿橘肚子上拍照,這獎牌是我所有全馬獎牌裏,最漂亮的,在聖母廟那兒會到的信物,可以把獎牌上的窗戶關起來,看說時說這獎牌的構想是在夕遊出張所那兒得到靈感的,今天星期一,早上我可以騎單車上班,可以直挺挺爬樓梯了,當晚的慘狀,自己心中知道就好了,別人看到的都是我又完成了一次全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