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還沒有開始,就有一波三折之嘆,應是在兒子國二時,就跟兒子說,你國中畢業那個暑假,安排一場嘉明湖之行,就當陪我去好了,他也沒有反對,話一說出,就得去做,除非有不能抗力之事,所以我在兒子畢業前就說,我要安排了,結果今年嘉明湖封山到四月才開放,這個熱門景點,一開放就很多人申請,而我當然得安排在考完高中入學考之後囉,跟登山社說要安排在六月九日以後,但那時沒有足夠的人數出團,問我要不要六月初的,我說還是不要,結果抽中了七月一日到三日的團,開始滿心期待。20170811-13嘉明湖 (1).jpg20170811-13嘉明湖 (2).jpg

  六月初的梅雨超大的,六月初的團聽說全部因為雨太大而撤退,有的到了登山口也爬不了,沒有想到南橫利稻那兒說坍塌而封路,說要到六月中才會開通,我們是七月的,所以還在期待中,結果六月的梅雨,斷斷續續,又遇到颱風侵台,道路一直沒有搶通,封路的情形持續到七月中旬,那我們七月初的行程被迫取消,但我不放棄,也問了兒子的意願,跟登山社說要繼續湊人數抽山屋,結果抽中了八月十一到十三的行程,造成兒子必須要在籃球營及登山之間做選擇,我跟他說,籃球隨時可以打,但登山的行程可遇不可求。 20170811-13嘉明湖 (3).jpg

  這一輩子,或許只上嘉明湖這一次而已,所以我們決定上山,一切都決定了,再來就是祈求好天氣,七八月的台灣,很怕有颱風來攪局,沒有颱風,也怕天氣熱而有超大的午後雷陣雨,不然就是極度的天氣變化,大風或是大霧之類的,人類在山森裏,只有我們配合老天爺,而不能跟她相抗衡,我一直在注意颱風動態,還好颱風都往日本的方向去,南海的熱帶擾動也都沒有形成颱風,很多人說,嘉明湖那兒起霧時,什麼都看不見,要看到碧藍色的寶石湖面,得要運氣,有人上了七八次都遇不到,我們的運氣如何呢?隨著上山的時間到來,我還是一直在祈求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及好運氣。 20170811-13嘉明湖 (4).jpg

  因為早上五點五十五分出發,我跟老婆大人說,登山社也求吉利吧!出發時間都要算的,夏天的太陽,五點多就出來,老婆大人開車載我們到了捷運美麗島這兒集合,全隊十位成員也都在這兒上車,原本因為封路取消的那一團有二十位,這次減少了一半,但還是不孤單啦,其實我年輕時,常一位人上山去,從來沒有怕過,有人怕暗,疑心生暗鬼,像我啦,聽說向陽山屋那兒有台灣黑熊出沒,我倒是很興奮希望能有奇妙的相遇,聊聊天,看看風景,時間過得快,到關山吃中餐,必然是便當囉,台灣東部的好處就是悠閒感,綠色的大地,像池上關上這種地方,街道鬧區才這麼一小段路,其他都是農村景象,有種離開塵囂的心情,吃什麼都好吃啦,便當是基本的,過去我台北屏東跑,每次在交通工具上吃便當都覺得好吃,那是心情的問題,跟著我們連結著鄉愁,出門的遊子,在外地時,有頓溫飽的幸福。 20170811-13嘉明湖 (5).jpg20170811-13嘉明湖 (6).jpg

  還有一件事就是有家飲料連鎖店,叫做叮哥,只有在花東這區域才有,台灣的飲料店,有些店家的市場區隔性很明顯,有些茶飲就只能在這些店家喝到,像我吃完便當,就去叮哥買洛神花茶,兒子就是選初鹿奶茶,當然用初鹿牛奶囉,難道還從台灣西部把林鳳營運過去嗎?初鹿的牛奶還是有不同風味的,天氣真熱,讓人只想喝飲料,不知道會不會有午後雷陣雨,我們中午後上山,遇到大雨的話,全身溼還是不自在的,只想著在下雨前趕到今天的目的地向陽山屋去,在關山車站裏休息,挑高的空間,不用冷氣,徐徐的風吹來,夏天裏的車站候車室,沒有太多的人聲話語,讓人心情平靜。20170811-13嘉明湖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