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的我,我好像很忙似的,忙在體力內都算沒什麼,忙在心理上,那種掛心感,就是不得閒,一來要面對些內部的考試,再來機關很多案子,讓我特別忙,看新聞都知道,好多走私案被緝獲,是台灣原本的問題沒有被顯現出來,還是現今的社會變化,讓想走偏門的人變多了,其實在我們年輕人相邀做詐騙集團車手時,我們就該警覺這社會的人心,是不是轉向能快速致富就好,不用去辛苦努力,想的是如何能輕鬆賺錢,騙些社會上的弱勢,詐騙這回事,算是小奸小惡,但騙到的都是底層人們的辛苦錢,但為何這麼多人願意去做呢?因為容易啊!用玩樂的心態及輕鬆的方法,雖然不多的錢,但這些人用錢來得快,去得也快,要他們用時間,用承受壓力的方式來累積,他們可不會想要的,可是這世界上,從來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如何能過好生活,我們都在找方法,可是不能跟一些富裕的人比啊!人世間,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若真要絕對公平,那沒有人要努力了,共產主義不就是這樣子嗎?立意很好,但違反人性,可是政治的操作,總是用騙的來迷惑人,要你支持他們,就能有好生活,但為何是支持他們,而不是他們支持你,一般人的思考,總是單方面的,有誰會全方位思考呢?1508295492563.jpg  

  不要說詐騙,機關裏近來也緝獲不少有關毒品及私菸,這些不是只有逃稅,問題是危害社會的犯罪,為了自己的快速賺錢,害了別人也要去做,所以我在看犯罪的人心態,賣毒是最沒有良心的,殺人有時是為了報仇,但賣毒則是如同殺人般,殺的不只是吸毒這個人,連他全家人都一同拖下水,連身邊的人還有社會都跟著遭殃,我非常討厭吸毒的人,因為他們沒有自制力,容易被吸引去,但為了賣毒而去吸引別人,這種心態更是糟糕,但我工作上,總是遇到小咖的,那些大咖的要如何繩之以法呢?依我現在的工作現實是做不到的,要像無間道那種方式才能將躲在背後的人抓出來,沒有錯,你得要像壞人,才能知道壞人們在想些什麼,用白道的想法,永達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當發現問題時,已有很多人受害了,我相信,要做正義的那一方,要有使命感,有些當警察的人,每天都在混,遇到事不處理,真是愧對這份薪水,而我的工作是在一定的行政程序之下進行,法治國概念是依法行政,不能恣意,也不能怠惰,我雖沒有到那種賣心賣力的地步,但我會把我本分做好的。

  忙還好,忙沒有心思去寫些文章最讓我不爽,真的在全身充滿了一種懶散,沒事時只想著去運動,因為運動是我抒壓的方式,不然就是什麼都不想地發呆而已,看電視時,樣子是在看電視,其實是在放空,聲光從感官經過,卻什麼都沒有留下,為了一些案子,寫了一些報告,自以為是的上級改文改得像是收割成果似的,沒有參與的,在這時都變成有份,那為何在有艱難是,不跳出來說要幫忙解決呢?上述我說這個社會上的問題慢慢浮現,從這也看得出來,因為大家的榮譽感變差了,我若沒有參與,我都不敢去邀功,現在的人怎麼這麼敢,不做事,推卸責任,但卻爭功,不然報告讓你寫,上法院答辯讓你去,分你一大半功榮,這時馬上說能力不足,我能力較好,做事時都是別人能力好,我只能說,怎麼這種人越來越多呢?近來新進的同事,不能承擔壓力的人變得很多,當然每個時候都有這樣的人,只是變多了,應是大部分的人,在家都是父母親幫他們解決問題,只要他們好好讀書就好,結果變成把書本上的知識說得嚇嚇叫,但要直接去溝通並做決斷時,全部躲起來了,有些竟變孬,笑死人了,所以我一直認為,一個成大事的人,必須在性格上能負責任,並能承擔重大壓力,在我這碼頭的幾位航商的高級主管,過去只是海專畢業而已,但現在是船公司的最高主管,學歷本來是不高的,後來再去大學讀碩士,教授們都敬重他們,所以知識很重要,但做事的態度更重要,完全沒有榮譽感的人,只要不勞而獲,想從別人那兒得到小利,不為他人付出,斤斤計較得失,這種人不會成功的,人還是得行得正,才能讓人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