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還真的喜歡到處晃,是個性所使然還是真的太無事可做,出差真的讓我興奮,也許歸因於在台北那幾年的時間吧,但我認為還是個性啦,台北那段時間裏,不可能假日都跑回家去的,一個月回屏東一次差不多,最勤快的是半個月一次,但還是有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自己過吧,晚上還是白天都好,尤其是輪班工作時,有時白天真的是漫長,當兵時在台北市練行軍,到處走而不用有目的地,也許從忠孝東路五段到台北車站,若坐公車才一下子而已,但我什麼都沒有,有的是時間跟健壯的身體,用走的不知走過這條路多少次,只要出門到外去,心情就好,這個自由自在的記憶,一直留在在身體裏吧!當年剛進機關時,老一輩的都說我這種個性,待在公職是浪費,當時的我認為他們講的不是真的吧,我好不容易進來,至少要做一段時間再來考慮要不要另尋出路吧,結果一做幾十年過去了,現在想離開也不太可能了吧!繼續做下去是最佳選擇。 IMG_20171208_073654_HDR.jpgIMG_20171208_073704_HDR.jpg

  難怪當年的前輩說,公職的制度會消磨掉一個人的鬥志,局限一個人的未來性,現在想,的確如此,只是我認為我鬥志還在,身體是被局限住了,但我的心依然有老驥伏櫔之嘆,沒有關係,人生本來就是很多的機運所致,除了努力之外,還要有很多的巧合,努力不見得會得到好報的,但不努力一定得不到好報,成功不必在我,但我至少要過好生活,所謂的好生活,那就是價值觀了,我認為經營好一個家,即使不能在物質上富裕,我就認為是好生活了,所以我從不會有一定要去日本跑馬拉松的想法,沒有說得要去瑞士看山看雪的必要,犧牲自己的娛樂,存些錢來讓家人好過些,變成我這種領固定薪水的生活方式,也許我的想法跟絕大部分的公職出身的同事不太一樣,常有格格不入之感,但我認為我過得蠻好的。 IMG_20171208_084953_HDR.jpgIMG_20171208_124850_HDR.jpg

  雖然這回去的是台中,去的是為了工作,但我還是用旅遊的心情出發,至少不用像上回去桃園機場那樣,還得轉機捷吧!台中這地方,我混得不夠熟,應該多來幾次才是,高鐵烏日站上回是去中興新村查帳時第一次來,第二次是去彰化查帳,這回是第三次,機關有派車來接,加上台中較桃園近,早上不用摸黑出門,這一趟算是自在的,而查核的業者是一般倉儲,不像上回是機場貨運站,一般倉儲的運作方式我非常熟練,說真的,還沒有上場,所有事我都了然於心,一點兒壓力都沒有,到桃園機場我還認為我會迷路,這回是到中科,這兒我有點兒印象,因為有一次的台中馬拉松的路線安排,從大雅那方向的大度山上下來,還跑進中科園區裏繞一圈,意思就是到處跑馬也有好處的,走過不少地方,把很多陌生感都變熟悉了,其實我年輕時對陌生之處,從來沒有擔心害怕過,自己到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依然自得其樂,有一次跟老婆大人在北京胡同裏亂走,看我老婆就有些驚恐感,她當然會把脾氣發在我身上,我總是說,走錯路再走回來就好,有些體驗都在你錯誤時發生,當作是一場額外的旅行就好,我在想我若在幾百年前,可以行走江湖了。 IMG_20171208_131605_HDR.jpgIMG_20171208_133206_HDR.jpg

  同樣的,我的工作是跟業者主管聊天而已,因為我這組裏,我依然是最資深的,年輕的同事當然聽我的囉,年輕人還是喜歡找小細節做文章,而我一樣教他們做事的態度要建立在做人和諧上頭,會做事而造成抱怨連連,事後擦屁股的事,比起從頭開始做還要麻煩,這家是專門做科學園區貨物倉儲的業者,還得做物流及報關,大部分的人眼界都只著眼在自己專業上頭,而我全部流程都明瞭,看大方向就好,所以讓這一天的流程能有賓主盡歡,該做的還是做好,但業者對我們的作為讚賞,意思是沒有找人家麻煩啦,中午過後就查核完了,坐高鐵回家還可以有時間休息,真好,有這種能到處跑又可以增廣見聞的工作,應都找我來做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