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降低,怎麼降溫這麼多,秋冬以來,我首次有覺得冷的感覺了,我在想起跑時應只有十五度不到,凡事往好事去思考,幸好有捷運可以坐,雖然看大會公布的全馬人數才五百人不到,也許是因為這場是公益路跑,而且高捷有掛名參與,才會在清晨五點就有捷運可以做吧,不然每年要這麼早坐到捷運,只有高雄馬拉松時才能坐到,每有在冬天清晨騎機車超過一個小時到會場的情形,都讓我冷到不行,起跑前久久都不能復暖的樣子,那種抖到全身,都覺得連心臟都有放在冷凍庫的感受,我一向都認為高雄沒有冬天,平常我都穿薄薄一件而已,若真有穿外套,大都只有剛起床時,這場路跑得全程跑在低溫之中,真的跑進終點時,太陽都沒有露臉,中午回到家前從捷運前鎮高中站出來才見到稍微的陽光。 2048_31C43F00-C199-D1C3-50C3-82D077A99289.jpg  Run To Love 高雄捷運公益路跑 (1).jpg

  每年最怕騎機車到高樹去跑步,超過一個半小時的機車時間,而且騎在鄉間的冷,比起騎在城市還要不好受,回想去年跑阿公店全程下雨,至少沒有雨,往好的去思考,我都認為做任何事都很幸福的,這次的路線有進到海軍軍區裏,再沿著鼓山這兒上到壽山,沒有到柴山那盡頭,從中山大學底折返,出渡船頭經哈瑪星往美術館方向回到世運,當然距離不夠囉,得加上再往右昌經援中繞進高雄大學校園一大圈,往楠梓加工區回到世運,這路線不陌生,但心態上覺得很遠,因為再出海軍軍區回到世運時,心態上已有到達的安適,覺得再來的路程都是折磨,再因為上回在阿公店跑時,腳痛不已的陰影,遺留到今,所以這次一樣有腳痛的壓力,跑步爬壽山對我來說還好,再從左營這兒要進入海軍軍區前的鼓山路,腳痛發作到難受,朋友們都說我這麼痛還能跑完,痛就讓它痛吧!反正人生那次不痛的,有痛才是活著的感受,我一直認為我這腳踝這痛是因為打劍道造成的,對我來說跑步不傷腳,劍道那種踏出的力量是重著地,是較傷腳的,也許因為長時間在打劍道,累積了不少壓力在腳上頭,長時間跑步時都會爆出來折磨我吧!幾都在跑完後休息幾天就復原了,所以不是什麼傷啦,是過度疲累造成的。 Run To Love 高雄捷運公益路跑 (7).jpgRun To Love 高雄捷運公益路跑 (8).jpg

  對我來說跑步是休閒,我也不可能在這項運動裏得到什麼名次,得名次對我也沒有什麼用處,第一名這回事,我的年齡已過了,現在的自己不必跟別人競爭,只會跟自己競爭,只要比上一次好些,只要認為這回沒有太多的障礙,都能令自己覺得進步,進步不必在成績上頭,像是同事每年都在爭年底考績甲,常有那不積極做事也在爭的人,我的看法是沒品,然而公務機關的考績評判,還是帶著個人喜好,多做多錯,不做不錯,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閃事,至少求個不犯錯就好,所以習於只做例行性的工作,開創性的工作沒有人要做,不做事的人時間都用來讀書考試,所以他們都很會考試,所以升遷也快,造成劣幣逐良幣的現象,下屬的能力常比主管還要好,能力不好的主管不敢做決策,再把壓力推回到下屬,但決策權不在下屬,所以一件事來來去去數回,浪費了時間還不能很快地解決,這是制度造成的,然而訂制度都是上頭,那些人以考試升上去的,當然怎麼想都是認為考試公平,忘了一件事的完成都在於這個人的認真敢為,當然也因為這樣,也較容易犯錯,上級每到升遷時,都看紀錄表現,沒有犯錯的優先,這個問題一直存在,所以有能者都早退休,無能者都做到屆齡。 Run To Love 高雄捷運公益路跑 (9).jpgRun To Love 高雄捷運公益路跑 (4).jpg

  最後到了高雄大校園裏時,我有種崩潰感,大概是意志力已快支撐不了腳痛的折磨了,開始用走的,原本以為成績會差到跟上回一樣,沒有想到比上回還要好,真難得,最大的感想是在軍區裏,很多軍人都戴著眼鏡,在我當兵時陸戰隊的身體都很好,不像我們陸軍步兵,好像低人一等,軍校路跟介壽路這兩處都有經過大門衛兵,現在的年輕人身高都比我這一代還要高,可惜大都視力不好,會讀書的人戴眼鏡,不會讀書的人,每天打手機玩戲,也沒有好視力,在碼頭看那搬貨工人在流汗工作之中,還戴著汗水蒸霧的鏡片,我都覺得難受了,何況是他們,不知那個醫學高手能解決這近視的問題,我想這應是會造福世人,也可以大賺錢的。Run To Love 高雄捷運公益路跑 (5).jpg Run To Love 高雄捷運公益路跑 (3).jpg

  進入終點,世運大道上已稀疏少人,但跑者還是一個個地進入終點,不到五百人的全馬,看我的成績證明,至少還贏過一百多人,是很多人棄賽嗎?還是因為跑壽山而落馬呢?在途中遇到碼頭報關兄弟穿著義交制服在指揮交通,很謝謝他們的付出。 Run To Love 高雄捷運公益路跑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