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我想了好幾年了,現在的LED燈越做越好,而傳統燈管易壞,且光照不足,這些問題讓我早就想換了,家裏頂樓真的是光照不足,常有種我小時候那種節省燈光的氣氛,當年因為發電量不足,加上大家較節省,晚上也大都較早睡,很少有人在晚上八九點還在外頭閒晃的,在我小時候的印象裏,晚上的街景大都是昏暗,整個城鎮才一兩家店有在賣到很晚,凌晨跟父母親在冬夜裏去東港買魚,對潮州到東港的這條路印象,只覺得暗暗的,會有搶匪從暗處出來的疑慮,其實潮州到東港這條路,才十公里多而已,以現在我跑步的實力,簡單可完成,是因為我長大後,視野變大了,還是因為現在路都做成四線道路,加上照明足夠,讓我現在對夜晚不再有害怕,剛到台北去讀書時第一個印象是,這個城市的人,太浪費了,怎麼店家都用這麼多日光燈,賺的錢夠不夠繳電費呢?火車從進板橋開始直到台北車站,看往窗外,就覺得這台北光亮無比,尤其實火車經過西門町時,說來時間過得真快,現在的台北市跟我當年第一次到台北時的樣子又不同了,現在有捷運,中華商場也消失,但這個城市的亮光更亮了。 自行裝修 (1).jpg

  習慣了亮光,而且現在不會突然間停電,大家真的習慣,對,原來是亮光,讓夜晚不會再有恐懼感了,舊時代裏,到處黑暗,夜裏很多怪異故事可以講的,然而我現在住在高雄這座城市裏也有二十年了吧!也習慣了夜晚充足的照明,但我對黑夜早就不再恐懼,因為變得更勇敢,是長大後承擔能力越來越大,假若我怕,那我怎麼照顧身邊的人呢?讓自己變得勇敢,所以家裏光照如何不是重要,但在省電及家人不像我一樣勇敢有關,我總不能什麼事都用我的標準來對待,還是要用讓家人安心的方式處理事情,去特力屋買了燈具,為了安裝這燈,我做了很多功課,凡事不衝動而為,必有計畫,在腦袋裏必有想法,這是我的做事態度,大概也因為很久沒有自己動手做了,我父母四個小孩裏,最愛動手的是我,家裏大小事的維修都是我做的,探究事物的真理,想明瞭為何會發生這事,這種思維在我很小很小時就有了,考慮了很久,要多亮還有價格,但我現在有個問題是,家裏還有一個很有意見的女人,除非她沒有意見,不然我完全有自己想法的,爬上爬下地將之裝好,其實這回老婆大人挑黃光的燈管,我原想的是白光式的,但隨便她,我只要把這幾年來我一直想做的事做好就夠了,終於把家裏燈具,幾都換好LED式的了,還有幾個小地方尚未換裝,慢慢來吧!

自行裝修 (2).jpg自行裝修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