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花市逛逛,買了幾株花,為了的是要把我的小花園重新整理一下,陽台上的石斛蘭種了超過三年以上了,近來發現都不開花了,還記得幾年前高雄登革熱流行時,我父親還在家裏二樓時,衛生局的人要進到房裏噴藥,我叫父親出來到外頭等候時,我們擡頭看向家裏頂樓時,陽台上石斛蘭開得旺盛,曾幾何時,父親也仙逝三年了,時光過得真快,一點兒都不停留,我也發現我多了白髮,生命不都是如此嗎?母親走了幾年,父親在我這兒過了幾年也走了,留下的只剩下記憶,我在這個碼頭也三年半了,一種習慣,變成了熟悉,有些人不愛變化,而我總是希望生活多變,其實我們的生活一直在變,最基本的,時間就在變,何況人事呢?不只人事有代謝,植物亦如此。IMG_20180212_083719_HDR.jpg

  又將是一年,幾天前才參加了船公司經理的退休宴遇到我去年退休的學長,回想去年也參加他退休宴而已,怎麼又一年了,我還記得我們在二聖路那兒的侯家吃的,我也喝很多,一路走凱旋路回家,今年在林森路的南北樓吃,我喝了一瓶威士忌,也一路走中山路回家,現在依稀還記得我好像不是用走的回家,而是漂浮著游回去的,一年又一年,不知道還有那位好朋友要退休,讓我大開酒禁,酒逢知己千杯少,這是我的性格,做人做事不只做好,而且在做人上頭要圓滿,人各有才能,有人會讀書,有人會縫衣服,有人會塗水泥,有人會做菜,這個世界是各式各樣人組合而成的,都有我尊敬之處,是故懷著謙虛的心待人是重要的,同事裏很多讀書讀得很好的,總是帶著股傲氣,但不耐壓不敢對外身先士卒,滿嘴的書本學理,就是幹不出事情,有幾個都被我修理,不要說階級,就說年紀,我都有資格教導他們,世界不你們想的這麼狹隘,人各有天空,得看你處在什麼環境,一生之中能做好一件事就足夠,而我常在想,我似乎沒有做好過一件,樂觀點是,我沒有造成別人的麻煩。IMG_20180212_083349_HDR.jpg

  買了二株風信子,為何買二株,因為有打折啦,拿了一株去給船公司的妹妹們,另一株放在我自己的辦公室裏,放了一個星期而已,完全開花了,風信子的花說真的,小小的,但一堆小花聚在一起,還是很有看頭的,而我是看中它的香氣,這種在我心中屬於年節花的植物,只是應景而已,過節時讓家裏感覺起來有氣氛,有時我會買水仙,今年就用風信子就好,今年過年我沒有排輪值,這株放在我辦公室的,很在放長假前帶回家去放,但現在就發散出濃郁香味了,尤其是我才坐在旁邊而已,船公司那株是開藍花,而我這株是開紅花,人需要錦上添花,沒有風雅也要弄些風雅來,雖然人逢喜事精神爽,若沒有喜事呢?用點兒裝飾讓自己的生活空間多些喜感,煩人的事太多,輕鬆的事太少,為何自己總是讓自己活在緊張裏呢?這是我的特色,習慣壓力就不會有壓力了,假若不愉快呢?那就用點兒創意讓自己快樂吧!去運動,種些花,或者去看電影,這些都是令我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