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蓋好有一段時間了,若不是這次因為還有時間,遊覽車特意開過去讓我們走走,我還真的不會去,為什麼呢?因為起端就有爭議,什麼獸首被潑漆的事件,我都覺得這些政治瘋子,沒事找事做,社會裏這麼多不安,都是一些分裂的言語所累積成的,我總覺得不用去談什麼統獨選舉,日子平安有飯吃就好,自己的工作又不是做生意的,領固定薪水的人,量入為出,跟做生意的人將錢視為流水,只要流動,就會充滿活力,所以在英文裏也講所謂的流動性,這就是現金的特色,不知道現今的政府裏,有沒有人知道這個道理,但我認為這些政客沒有幾個人知道現金流動性的問題,只知道花錢,只出不進,或是只進不出都不對,人之做為,可以判斷出其真心在想些什麼,不要說不是這個樣子,做出來的是什麼才是你的真心,話說得再漂亮都只是話,做了什麼,這是我在評判一個人的標準。20180415北港武德宮進香 (2).jpg20180415北港武德宮進香 (3).jpg

 

  謀事在中,成事在天,一個人再怎麼謀略,成不成還是有運氣的,這就是我們信神的來由,如同蓋這座南院,當年的人在企劃這事時,總是樂觀地思考,但大環境的變化,總是讓你想像不到的,有時在於你把它定位為中國事物,可是我們放在台北故宮的國寶,那可是金錢買不到的,不要以為台南的奇美博物館裏很多物品,那些都可以買得到的,買不到的才是寶啊!所以說故宮裏的寶,能展出來很難得的,如同吳道子的畫,王義之的書法,上回去台北故宮看康熙雍正的奏批,都讓我心裏特別愉快,這座南院雖然從開始決定要蓋是為了選舉,蓋好了後還出現了意識形態之爭,但我在想,之所以到現在還是遊客稀少的原因主要是交通,若我真要看展,何必到這兒來呢?到台北去就好,都已經出門了,不然就是把台北故宮整個搬到這兒來,搞什麼南院嘛,要跟台北故宮有所區隔,在城市旁找塊交通方便的地,蓋來展現代美術也行,在這地方這麼大片的地,我認為應做一個綠地公園,將之變成一個中國式的大型庭園,依我的看法是,這兒太空曠了。20180415北港武德宮進香 (4).jpg20180415北港武德宮進香 (5).jpg20180415北港武德宮進香 (6).jpg

  做什麼事都要整體規劃,旅遊不是只有吃喝,有些人旅遊是為了心靈層次,有的是為了大自然美景,當然現在還有運動旅遊,我特別喜歡去有古蹟的地方參訪,像是有先人留下的故事,到了那地方,心中總是有種無限想像,假如自己生活在當時,腦子裏像是演電影般,把自己放進去當個配角都好,然而現在的政府規劃都是單方面的,如同鋸箭法,分內外科,這是我在想的,政治考量的結果,蚊子館到處都是,隨便亂承諾,浪費了太多沒必要的精力及金錢,前陣子我聽說我家鄉潮州,在與來義之間的那塊台糖地要做一個地面的人工大湖,做為涵養水源並保護野生動植物,做為其棲息地用,當然也可以讓人們去散步,人走人的路,其他地方都用來做動植物的家,多麼好的一種想法,但好像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結果似乎不了了之,什麼東西都在規劃中,結果什麼事都做不好,政策沒有延續性,想的都只是眼前,像是八年八千八百億,盡是做軌道建設,我在想這件事,應也是浪費錢,如且核四一樣,好好的一個電廠,現在即使要打掉還得花錢,變成一場空,我怕南院也會成空,這得看未來主事者,到底有誰能看到問題點,能看到未來性,不是做短視承諾而已,因為短視的人,想的都是自己利益,沒有想到別人幸福。20180415北港武德宮進香 (7).jpg20180415北港武德宮進香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