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說到吃,這絕對不是我的主意,我只是跟隨著,每都說我女兒較像小時候的我,在個性上吃較隨意,而兒子可跟他媽一樣,很注重的,每個人舒壓的方式不同,對我來說是運動看電影,而老婆大人跟兒子吃頓好吃的,是他們的快樂來源,其實吃好的東西每個人都喜歡,只是在於你人生之中重視程度的排名而已,但跟著我家兩位美食家,四處探索美味,也是我快樂的事,他們的第一選擇,我能沾光也是不錯的,只是他們不會跟著我去運動而已,所以吃東西可以全家一同去做,運動這回事,我依然是孤獨的。鴨寮街烤鴨 (1).jpg 鴨寮街烤鴨 (5).jpg鴨寮街烤鴨 (6).jpg

 

  常到外地去探索美味,其實在高雄地區也有不少,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找而已,美食訊息我不在乎,但每有特色的餐廳,老婆大人可是都會記錄下來的,可想而知我年輕時瘦瘦的,不吃零食,除了正餐之外,什麼都不吃,只喝水而已,出門到外去,若能喝杯清涼飲料就覺得快樂不已,結婚後身材很快地變胖,女兒小時候幫我取的外號「阿肥」可用到今天還繼續使用,不會因為我減重有成就重新改變外號,連老婆大人都叫我阿肥,外號這種事,我不計較的,只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稱呼而已,它代表著別人對你的看法及外形,有其過去形成的故事,我一直認為現在的人取名字太過虛假,總與你的人格特質與外形不符合,叫聰明的不聰明,叫美麗的根本不美麗,我真的喜歡外號,所以古人都還有外號這種事,如同韓愈字退之,太過要有點兒退,以達平衡,住在東坡也不錯,也許有六一居士的期許。鴨寮街烤鴨 (2).jpg鴨寮街烤鴨 (3).jpg鴨寮街烤鴨 (11).jpg

  然而取名很重要的,譬如菜色有個好名字,令人有想像感,直接說就有點兒粗俗,但用什麼樣的食材還是得說出個明白才是,烤鴨還是得明白地標示出來,這家在鳳山這兒,鳳山離我家不遠,然而那是五甲這區域,往澄清湖那個方向去,不是我生活圈會到之處,沒有什麼事不會經過的,除非特別要去,生活圈就是南高雄,連左營都少去了,何況是澄清湖那兒,有人邀我去跑澄清湖繞圈圈,為了跑步到那地方去,不是我這個人會做的事,對的,我愛運動,但跑步這回事,沒有場地限制,只要是安全的路徑都可以,為了訓練特別到一處去,除非參加賽事活動,我還沒有這麼熱衷,劍道沒話講,一定要有場地及對手,所以往澄清及鳥松那兒去,一年是寥寥可數,為了吃去那附近,這個理由明確。鴨寮街烤鴨 (4).jpg鴨寮街烤鴨 (9).jpg鴨寮街烤鴨 (8).jpg

  到那兒都快下午二點了,還好店家還願意接我們這組客人,怕的是打擾到服務人員的休息時間,我們會變成不受店家歡迎的人物,我這個人寧可不吃也不想讓人困擾的,每在新聞媒體看到奧客成群,總想著這不是我的型,人因價值觀而有所不同的行事風格,都看你的環境及長輩教導所致,在桌邊片鴨,我印象是在北京吃烤鴨時,有做這服務,因為鴨皮油在還在有熱度時最好吃了,當然這以港式的烤鴨製作,與北京的還是有些不同,一定還要叫些港點才行,原本我也不吃港式點心的,也是因為老婆大人的關係,碼頭有朋友說我平常這麼省,一定買了幾棟房子吧!我說我家有人幫我花錢,房子不用多,夠住一棟就好,其他的就給家人吃好的美味食物吧!給他們舒壓快樂的心情。鴨寮街烤鴨 (7).jpg鴨寮街烤鴨 (10).jpg鴨寮街烤鴨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