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我練硬筆練出了興趣,真的從篆書開始入手,跟別人不同,以圖畫般的思維來想像書法,字寫得好看,有人味,讓一篇文章更具可看性,其實有想過要不要拿起毛筆來練呢?但要用毛筆最麻煩的是要磨墨,寫完後還要洗筆,幾年前用練過幾次,覺得真是麻煩,而且也讓桌子上有墨漬,現在人書寫工具裏,以原子筆最普及,我覺得發明原子筆的人應像發明LED照明的人一樣得諾貝爾獎才是,都對人類的文明進程有很大影響,所以我練字以原子筆為主,鉛筆其次,說起原子筆,很有特色的筆,我必然會買來寫看看,開始時先買一兩支,真的好寫就會在我筆袋裏變成常客IMG_20180530_215101.jpgIMG_20180530_214055_HDR.jpg

 

  拜網路普及之賜,現在學習不再是問題,很多人在網路上開直播,也有用影片來教學,管道這麼多,想學都可以找到時間,YouTube裏,過去都以好笑的影片為熱門,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各式各樣的影片都可以找得到,像是我過去為了學笛子,還要花錢去請老師教,現在你若真有心,不怕沒有人教你,我就把笛子教學的都看完了,但現在的我,沒有年輕時那種熱情想學好一件事了,也許人必須要面對面學習,但有一些東西可以數位學習的,為了寫字,我也買了不少寫字書,連字帖都在看,過去書法名家的特色在那兒,但沒有認真在臨帖啦,只想寫好看而已,沒有要寫到可以嚇人的地步而已,但如同跑步一樣,不求快,先求帥,拿支有特色的筆,心情就是會好,一面寫一面念上頭的字,他媽的就是爽,這筆是我買寫字書時順便隨書買的,很奇怪的,有些人寫字真的很好看,但就是少了股人味,如同我們在批評古代文章一樣,駢體文之美在文字運用上沒有話說,但就是少了內容,只能說是文字遊戲,文章要能說理述情,這就是內涵,字好看的很多,但能有人味的不多IMG_20180530_214213_HDR.jpg

  人說文如其人,字亦如其人,這是要能看到內涵,而不是表面,表面做很美好的太多,但只是皮相,字必須有各自的特長才是,不必要軌跡,幾個方向對的,其餘的應自行發揮,看了小黑大叔的書,才知道他的字會有人味,帶著情感,是因為他的生活歷練及樂觀的個性,很多讀書人非常拘謹,可以學得好,但就是不能進入超凡入聖的地步,成為一種無人能取代的時代象徵,所以我一直相信一個人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樣或是成就,都是他過去的歷練及人生觀所致,技藝類的也是,像是廚師的個性也會傳達進入料理裏,音樂也是,我最喜歡的電影,導演的個性亦會在影像之中發現,想法因為你的這個人而不同,你的所有一切,都因你的個性而改變,所以想要改變人生,應從個性來著手line_1527820778899.jpg

  這盒筆共五支,不是什麼高貴的筆,就是過去常用的SKB秘筆原子筆而已,我已很久沒有用秘書,還有印象是在高中時,因為這筆常會在筆尖上留著墨水,都得把它擦掉才能再寫,不同把紙張弄得一坨坨的黑點,難看死了,其實為何當時還會用這牌呢?因為在書店裏沒有太多選擇,不是玉兔就是秘書而已,現在的文具店像百貨公司般,選擇超多的,所以很久沒有用這秘書的了,一支筆因為上頭有些字而增值不少,希望能改變我過去對它的印象,女兒要走了那支廢話最多的,其它送給船公司的小女生們,我自己留一支,學習事物必須要抱持一種心態,就是少囉唆,練習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