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想得到一個名,費盡了心思及時間去努力,當你得到後,好像也沒有怎麼樣,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不會因為你身份會與眾不同的,一個獎狀不代表著你這一輩子就能飛黃騰達,能讓你成功的,依然是你的努力,我很喜歡一句話,我用此來勉勵自己「我無法視而不見」,在地上的紙屑,還是一些小事,很多人都不去做,即使他無所適事時也不願意去做,這代表著自私,不代表你的名位可以讓你不自私,人必須要有心為大家去做,至少為自己的本分去做吧!但大家太過計較名位,以為有名就會有能力,殊不知怪醫黑傑克沒有醫師的證照,依然是個高明的醫生,人必須要有心,有想要出頭的心態,若只想要學位還是證照而已,有的證照還是可以用錢買到的,有什麼意義呢?line_1527002511383.jpg

 

  沒有錯,我真的忘了我自己的畢業證書放到那兒去了,工作上除了第一次找工作時,別人要看你的學位,再來在工作上的表現就跟你的學位無關,但社會上為了口說無憑,總喜歡看憑證,以致讓大家不停地去考證照,這是應付考試用,而不是真是在遇到事情時,你能否解決問題,創新思考的能耐,高手不代表在決鬥時可以贏,但他總可以看得出來別人的問題在那兒,所以說有得獎牌徒弟沒有冠軍師父,近來有人跟我說,為何我不再去升段,可以坐在老師的位置上頭,一些比我還資淺的都坐上去了,我說不是我不想去坐,是因為升段要花錢,全部加一加要近一萬元,我的能耐可以坐上去的,但說到要花錢,我這種節省慣了的人,把錢看得比名位還要重要啦,大家都知道我練很久了,不論我坐在上位還是下位,不失為尊的。line_1527002588666.jpg

  真正的實力,唯有在遇到時才知道,趙括的紙上談兵淪為千古笑柄,還讓趙國在長平之戰犧牲四十萬兵卒,說得一口好學問,但做不出決定,不能臨機應變,在戰場上這種極度壓力的情況,不是你用說的算,一個失誤都是人命啊!這是我不喜歡讀書人好發議論的來由,一個厲害的人,必須不停地接受挑戰,在壓力之下成長,沒有錯,我是武術上是高段位者,但會打會殺就能讓人尊敬嗎?不會,沒有德性,別人依然不會尊敬你的,怎麼帶領一堆弟兄,這個當老大的,要能有一種令人尊敬的特質,敢,敢做敢為、敢死敢拚等,以敢為先的所有事都可以,以怕為先來思考事情,這種人不會成大器的。

  回想自己從在基隆時練柔道受了傷後,就沒有再接觸過柔道了,但這條黑帶以為了紀念,柔道衣也都丟了,後來改練劍道後,也快二十年了,時間真的讓人無感,回頭去看,時間沒有因為我的不做而停頓,快樂也好,悲傷也好,時間都會將之抹滅,只有當下是屬於自己最真實的狀態,黑帶又怎麼樣,幾段高手又如何,這不代表著我能力真的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只代表著一件拿來自誇的項目而已吧!但你要成功,這個象徵性的黑帶不能幫我,如同很會讀書的人,書本上的知識只是輔助,而不是重點,所有的一切只是建立出現在的你形象的過程而已,我一向以心性訓練為先,即使在運動場上,還是有人請教我劍道的練習,我總喜歡講心態,工作上也是,一個人之能成功,在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