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親眼看到土星時,讓我超震撼的,認為這天地之間,有這麼神奇的事物,過去在書本上看到的,只是平面上的圖樣而已,在心中知道有這回事,但為什麼我們知道有大海,當親眼見到大海,還是感動,聽電話那一端的聲音,跟你親自面對面談話,感覺完全不同的,所以說百聞不如一見就是這個道理。FB_IMG_1526997423657.jpg

 

  爬山時,總是在凌晨滿天星斗之下摸黑行進,陪伴自己的就是這天際所有的星點而已,很多人都問我在黑夜進走山路會不會怕,我說這麼多超級大的朋友在陪我,我不孤單的,人類何其有幸在地球上存活著,每當我看著夜空,想著是有沒有另一個空間還是另一種智慧生物也在看著相同的星空呢?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有沒有心中掛念的人共嬋娟才是重要,這星空之下,我們這麼的獨特,為何能掛念著某個人,這種演化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呢?心中的影象,怎能忘卻,這是何緣故所致。FB_IMG_1526997432109.jpg

  後來才知道,我們所看到的星星,不是每一顆都是恒星,有些是星雲團聚所成,有些是另一個銀河系,還有很多是光線不足用肉眼可見,最近的星球用現在最快的飛行器到那兒,都得用掉我們好多好多的時間,時間對我們是寶貴的,可是在宇宙之中,絲毫不足道,任何一個宇宙灰塵都可能比地球的年齡還要久,我們算什麼呢?FB_IMG_1527595896600.jpg

  對我們有意義的是目前所有的一切,你現在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都是完全的實在,然而科學上說我們的五感是化學變化所反應出來的,是故夢境如真,眼前也可能出現非真實的幻象,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識實相非相,談何容易呢?說不定數億光年的距離,我們一跨腳就到了也說不定,草木無情,為何人類有情至此呢?地球這麼大,是何因緣我在這兒,跟這些人相處,我父母親現在到那兒去了呢?生與死到底為何?靈魂真有這回事嗎?。FB_IMG_1527595920565.jpg

  觸踫著自己的身體,這麼多細胞聚合成自己這個體,依演化論,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變成這個樣子,時間夠久,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但我們經歷的時間太短啊!很多事我們看不到過程,只看到現在這目前的結果而已,因為我們都在過程之中不停地流輪,拿了一顆貝類化石給船公司的朋友,問我怎麼來的,貝類化石不值錢的,在台灣山頂上都可以見到化石的遺跡,只是你不是科學家,你踩在上頭你不知而已,我們踩在這地球才是最遠古的石塊啊!我們都踩在宇宙星球上頭,踩在什麼上不為奇,心裏想著什麼才是重要,這幾張朋友遠鏡拍到的照片,你看到的當下,它可早離開,看到的是它殘留的光影而已。FB_IMG_1527595929685.jpg  

  光影在被我們眼睛所見到的過程裏,有沒有出現干擾呢?你看到的真的就是看到的這樣子嗎?眼見不見得為憑,我認為還是要回到腦袋思考,所以我思故我在,你能思考才證明你活著,是個人,合理相信,有個空間存在,名稱不同而已,應是個天堂,也許是地獄,到那兒去,全憑你心念所致,祖先們應在,是何形式呢?還是成為光粒子,物質不滅,只是改變了外形,唯一不會變化的是現在我們的感受,我們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