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天天見面卻不會有心靈契合感,但有些人很久不見,你卻不會有陌生感,有時我一直認為這就是緣,沒有其他的理由了,說起緣,當然有善緣也有孽緣,這世界人與人的相處,牽扯之鬆緊,沒有人說個準,你與人的相遇,為何這麼巧,跟別人不停地錯過,但就是會在某分某秒碰到,是什麼因子而來,為何是這一天,在這個地方,普天之大,為何呢?如我常說我若不是在機場跟我老婆大人相遇,以我跟她的生活習性,這輩子不會碰在一起的,見面也不見得投機,還得看得順眼才行,所以我珍惜所有的善緣,不必刻意去營造,但若真來到了身旁,為何不去見一下面呢?20180623貓夫人演講 (10).jpg

 

  當年去猴硐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想法想去看看而已,聽說有人在那兒營造出友善的貓咪環境,回想當年我在基隆這麼久,往九份去時要開始上山前的叉路是往猴硐的,那條路看起來一點兒都不吸引我,只認為那兒是個荒涼被廢棄的一個舊地方,不值得我去,但我聽到有人在努力去做時,就覺得帶頭去做的人是個熱情的人,絕大部分的人只是跟隨著,站在人群面前可以享有光環,但也得承受壓力的,利用一次去基隆的機會,那次算是環島,感覺起來好久的事了,我這個人什麼都不怕,也不會擔心恐懼在陌生環境之下,只要不扯我很腿,其實我一直有想法的,就去看看吧!當時的貓橋還是個很單純的人行通道而已,不像現在連黑鼻站長都放在車站處,只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近中午時間。20180623貓夫人演講 (1).jpg20180623貓夫人演講 (6).jpg

  只記得那時到車站後的光復里,沒有什麼人,好安靜的環境,那兒在群山環抱之下,更顯一股寧靜,一點兒高度往下看,只有火車經過時的進出站產生的聲響劃破凝結的空氣,剛開始發展的猴硐,有幾家店面,基本上沒有太多人來,有幾隻貓在遊盪,開始時的那幾隻著名的四大天王我見到了三隻,當時我家還沒有橘子,我也算是愛貓人士,只要路旁有和善的動物,都逃不過我手掌往牠們頭上一放的,小咪還是小小孩,兒子看起來就是個小朋友,在活動中心旁的小攤位喝涼飲,剛好見到一位眼熟的女生出現在面前,我叫小咪去問看看是不是所謂的貓夫人,小咪什麼沒有,就這股傻膽有的,這就開始了我家與貓夫人的緣起,她幫我們家人拍照,也跟小咪合照,只記得她說小咪跟媽媽一樣是個美女,這我抗議,為何不說我跟兒子都是帥哥呢?當然不只這回相遇,還有一次猴硐辦活動,我們也去,她來高雄舊的圖書館演講我們也去,基本上不是個當見面的人,但我總覺得貓夫人是個好人,尤其我喜歡她那用不完的熱情。20180623貓夫人演講 (11).jpg

  後來猴硐經歷了網路污名,她成了箭靶,也造成她退出主導到幕後,但猴硐也成型,不得不說這地方起於她一個小小的衝動而已,我總是喜歡用衝動來形容我們做事的勇氣,有些事想太多會猶豫,當你起身去做,自然有跟隨的人,只要是好事,即使沒成功,都應算是不愧自己的初心吧!其實她退出也好,我也贊成,人生不代表非你不可,若真非你不可,那這個團體架構不足,人來則成,人去樓空,這不是好事,有熱情的人都可以做,我們的熱情可以再往其他地方去,只要有用不完的熱情,到那兒都自在的,再來就是她進入路跑的過程,她知道我一直在跑馬拉松,我當然也鼓勵她試看看,建立了她的信心,其實我還是要說,她會參加路跑,不是我的鼓勵,那是來自她內心自己的期許,我常說個性成就一個人的未來,是她自己讓自己完成這麼多的事,一樣是熱情,現代的人很多都缺少這點,而她就有。20180623貓夫人演講 (12).jpg

  我知道她這回要到鳳山的大東講堂演講,我就問女兒要不要去見見阿姨呢?她毫不猶豫地說好,說很久不見貓夫人阿姨了,原本不在貓夫人臉書上透露我們要去的消息,活動的前一天我才說,讓她知道很久以前那個小小女生,現在長大了,當然我也知道貓夫人知道小咪要來,一定會準備小禮物給小咪的,小咪說也畫了張卡片給她,說一般的粉絲見面會,很多都會送上小卡片代表著對偶像的心意,而跟去為何?一來是跟貓夫人打個招呼,二來是幫女兒趕蒼蠅,我這個外表較臭臉,誰敢靠近我女兒,我眼睛一瞪,嚇死那些年輕男生們。20180623貓夫人演講 (7).jpg

  演講是一種分享,講自己的心情過程,近來的生活方式,簡報讓朋友們知道這社會上的一些現況,也讓我們瞭解一個人,接近他的生活,很快地與其產生共鳴,如我所想的,貓夫人講的內容在我預料之中,就說她參與了視障帶跑的團體,這點我就做不到,不是因為我住的附近沒有這類的團體,只能說我的熱情還是輸她啦,我這個人自由慣了,連劍道都不想做教導者,但參與團體是束縛是種羈絆,但也是人情的相融,凡事有好有壞,都看你怎麼去想,做什麼都好,不必搞自閉都行,出門聽演講也是種生活方式,貓夫人的一日快閃演,我喜歡充實的日子,疲累也是一天,輕鬆自在也是一天,看你怎麼想囉,看她跟小咪互動,女生們好像不分年紀較能融洽吧!我們也要坐捷運回去,一同離開去,她對我的工作很好奇喲,其實我的工作也算是特別。 20180623貓夫人演講 (8).jpg

  謝謝她送女兒禮物,短暫的相處,隨便聊聊,勝過幾年的相處,有感如杜甫的詩「贈衛八處士」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只願再有機會到高雄時,我們會再出現的,或許在別的地方,也許像第一次相遇時,這麼的巧。20180623貓夫人演講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