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的我很努力地在控制飲食,但到了現在這個階段,好像一直再也降不下去了,為何呢?因為美食難以抗拒啦,再節食會讓人抓狂,血糖降低讓人心情超壞的,不小心就吃多了,身體的本能告訴我們要享樂啊!吃多些人會快樂的,當我血糖降低時,再度吃東西後,快樂感加倍,不小心多吃些是正常的,很多人都問我要怎麼減重呢?是因為我長時間在運動嗎?我都說運動不會瘦的,只會讓你代謝變好,人會變健康的,要瘦就是少吃東西而已,但這少吃最難IMG_20180705_213611_HDR.jpg

 

  民以食為天,活著不吃東西要幹什麼呢?過去的人那有說吃不夠的道理,每餐都吃光光,只是當我們工作到一個程度之後,吃些東西可以補充體力,讓我們再有精力去做事,在夜裏努力讀書,在夜裏可以繼續工作,有時幾個人在路邊小攤吃個小菜喝些酒,不就是人生樂事嗎?晚上在前鎮夜市這兒,都很晚了還有很多人在這兒吃東西喝酒,我就知道那是在中島碼頭那兒工作剛結束的人們在這兒給自己一些滿足,日本的上班族不也是在下班之後小聚一下,打好人際關係,也為我們辛苦一天用美食劃下結束的美好嗎?IMG_20180705_213847_HDR.jpg

  在深夜吃東西,我忘不了的是我小時候跟父母親深夜到東港去買魚,做市場工作的人都得起,因為你得比別人還要早起來備貨,在城市天亮後,人們的一天開始,市場是我們每個家庭食物的起始處,每個工作都有其受到尊敬之處,我小時候總認為我父母親的工作跟同學家都是公務員老師的相比,我們好像差人一等,但長大後我才知道,能糊我們家人一口飯,父母親在那兒工作,我們都感恩,人的成敗不在於你賺多少錢,而是在於你能付出多少,總想著自己得到而不付出的人,我最討厭,很奇怪的,我還真的遇到這種人不少,只能說運氣真差,但人有各式各樣,如同日子不可能如我們所願般,只要能過得去,不會變得更糟,就是美好的日子,所以全家人能聚在一起吃頓飯,是溫馨感,是幸福之意,東港買完魚,父母親都帶我們在東港吃些東西,魚市場的東西單純,不就是魚湯及肉燥飯而已,但好吃得不得了,還有是回到潮州後的泡麵烤土司,這就是為何每年的潮州馬我在夜裏從高雄到潮州,都要去吃泡麵土司的道理,因為記憶IMG_20180705_213851_HDR.jpgIMG_20180705_213900_HDR.jpg

  在淡水時,我還是學生,沒有深夜出來覓食經驗,大都是泡麵,當兵時我可是個克制力很強的人喔,在基隆工作時,同事間常喝酒到深夜,我會喝酒是在基隆學的,但我還是沒有吃宵夜的習慣,基本上過了晚上十點,都沒有再吃東西了,再來就是老婆大人這個愛吃鬼,總昃帶我去吃美食,後來我在機場工作,深夜回來都有蛋花湯或是貢丸湯喝,有時很晚了還去吃麻辣鍋,這是我體重當年會變重的起源,太晚還吃東西啦,現在雖然體重降低了不少,可是在深夜裏,還是受不了身體的原始呼喚,還好高雄要找些深夜吃的不難,當年在基隆也是,就是有幾家店會在深夜營業,幾樣小菜,也許清粥,都能讓人變得滿足IMG_20180705_213904_HDR.jpg

  這家老二腿庫飯在晚上九點才開始營業,生意還不錯,不能常來吃,因為過了九點再吃東西有違我飲食控制原則,但久久來吃一次不為過的,吃少少就好,我住的草衙這回沒有深夜開的熱食店,得要往五甲那兒去才是,上回在青年路那兒的深夜,吃了家魚湯配肉燥飯,也不錯,但我還是想著東港的深夜,父母親跟我在一起吃東西,我想的是他們,有他們在,吃什麼都幸福,如同我現在跟自己家人一樣,全家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