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被拒絕了,想要做分離術捐血前要先測血小板的濃度,結果說要二十五萬才行,什麼!要有二十五這麼多,而才二十三萬,是什麼意思呢?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被打回票了,現在我因為受了人家的恩惠而沒有辦法回報,想用做善事的方式來為社會貢獻,我能力不好,工作不力,沒有太多的金錢可以回饋,而我這個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上,有空也都去運動,也沒有時間去做公益類的,要我付出時間去做公益,可能要等我退休後吧!不知道恩人在那兒,就回報這不知名的社會人們吧!所以我再度回復過去固定時間去捐血的習慣,每次的檢驗報告都是正常的,其實我的身體還算不錯,還記得學生時全校一同做體檢,在看牙齒這關時,醫生說你是我今天看過的牙齒,唯一沒有蛀牙的,這個就是我生活上的好習慣,因為我沒有吃零食的習慣,超節省的我,除了正餐之外,就只喝水而已,出門在外若有喝個飲料,就覺得高興了。IMG_20180705_111414_HDR.jpg

 

  平常一向健康的自己,隨著自己年紀增加,當然也怕檢驗報告紅字囉,身體出現了問題,擔心的是會造成家人的麻煩,回想自己過去捐血的日子裏,還真的大一次被打回票,還記得是我在基隆當兵時,要去關渡洽公,我會在館前路歷史博物館前的捐血車捐血,有一回才量血壓後就說我不能捐,問我近來有出現什麼生活上的問題嗎?我說我昨晚才站二四的衛兵而已,二點到四點,等於晚上沒有睡,這時間的衛兵是最爛的,大家都愛四六,為何?因為不必做晨操晨跑,別人在被操得要死時,你站在崗哨上幸災樂禍,而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不知道當年在當兵時訓練自己,把身體訓練得更強壯也是好事,當年大家都認為當兵能混過那二年就好,那有想要辛苦訓練一下自己呢?但我的好處是隨便人家安排,晚上沒睡就算了,反正從基隆到台北的中興號可以睡,從台北到淡水的指南客運可以睡,當年的我,上車不用多久就暈過去了,有時還要司機來叫我說,阿兵哥!到站了。往事已矣,一晃眼都幾十年過去了。

  不讓我捐分離術的血小板,其實我是沒有差啦,去捐全血就好,但心中就是有種被否定的感覺,好像我老了,身體不復當年了,記得過去做分離術不用測血小板濃度的,現在新規定嗎?心中想的一直是被否定感,是身體變不健康了嗎?有種沮喪,有些不滿,想回去抗議說,再讓我測一次,但我不是這種非得怎麼樣不可的人,不做就不做,但醫生卻說,以後就捐全血就好,不必再做分離術了,這個否定真的大,也許那一天我更老些,去醫院時,醫生說你那兒有問題,還有那兒有問題,要少吃些什麼,要多吃些什麼,結果開出每次都要裝滿一碗的藥丸,那種用藥丸當米粒的樣子,用筷子扒藥丸吃,唉,若這樣時,只有嘆息的份,你能說什麼,朋友們都說我常在運動,一定長命百歲,我總是跟他們說,能活多久是老天爺決定的,但活得健康是自己決定的,所以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別人麻煩,是我最基本的事,我知道社會上有太多製造混亂的人,什麼事都賴給別人,把自己生活及身體健康弄得一團糟的人,讓社福機構跟著忙亂,我不是這樣的人,因為我有榮譽感,我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當然這件分離術被打回票的事,對健康沒有否定是事實,只是他們的規定而已,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所有檢測數據當年都有一個區間,我還是在健康的區間內,只是這是心理的感受啦,希望自己身體都能常保健康,可是人總是會衰老,我也會有這麼一天來到的,盡量維持在最佳狀況吧!自己的身體好,兒孫們也會幸福,不必在他們還在打拚事業,照顧他們自己家庭時,還要分心來照顧我,真的,錢多是重要,但你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來花用,健康是錢買不到的,難怪曹操的短歌行裏說到,「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說到酒,什麼都可以戒,酒不行,少喝些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