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地方都有其各自的肉圓特色,我對肉圓的第一個印象是泡在油裏,這是小時候在潮州的見到的,當時認為怎麼有東西放在油裏面的,但我一直沒有吃肉圓,後來不知道為了什麼才吃了潮州的肉圓,但沒有心中期待的那種美味,然而再來才吃到類似屏東夜市裏那種米漿皮用蒸的方式的肉圓,長大後才知,原來泡在油裏的是皮較有勁的,應是番薯粉做的皮,不會吸油,用油來保溫,而米漿皮的就不能用油保溫,而在肉圓裏要加入較多的湯汁,類似淡水阿給一樣,得讓肉圓與湯汁相融後來吃,更讓風味增色,後來我到外地去讀書工作,幾都不以肉圓為主要食物,因為沒有錢以吃飽為先,吃好為次,年輕時總是不敢去吃好吃的東西,尤其是學生時,這種生活方式影響到現在都還留著影子在身上,但我在淡水讀書時,到士林夜市去逛,吃了那兒的肉圓,當時對肉圓裏包著竹筍丁很有意見,怎麼會用這種便宜的內饀呢?然而卻覺得很好吃,在台北當兵時也都以吃肉燥飯為主,我這個人還真不會享受美食啊20180824北門口肉圓 (1).jpg

 

  所以我總是告訴我家小孩子說,你們若沒有你媽媽的話,跟著我可能在成長的過程裏,不會有味覺的享受吧!剛結婚後我的體重直線上升,那是因為沒事就跟著老婆大人四處找美食,我剛著吃,過著年輕時沒有過的美食享受,打破了自己的生活常態,當然會胖囉,經過彰化我說去吃肉圓吧!我對這家北門口的肉圓印象不錯喔,但我老婆大人的心卻是放在那家叫不二家的蛋黃酥那兒,離北門口肉圓不遠而已,看到這家蛋黃酥店前排隊排很長,加上那時還在下小雨,你說我們怎麼可能再去花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那兒排隊呢?這附近也有幾家在賣蛋黃酥的店家,我們不要去排隊,我想應在這附近的同質物品,再怎麼也有一定的水準吧,結果我覺得蛋黃酥真好吃,後來時間近中秋節時電視新聞報導才知道這家排隊的店是這麼出名,我想其他店都這麼好吃,這家排隊店應會更好吃吧!等不是中秋節前,有機會更往這兒來時,我一定去買些來吃看看,聽說好吃到不行,好吧!我就帶著期待等下去20180824北門口肉圓 (2).jpg

  現在的我因為吃少而胃也變小,很容易吃飽,其實真要吃多也可以,控制到有飽的感覺就停了吧!還好休長假時,總是會多吃不少,像是中元節時,中秋節時,只要有節日或是拜拜,家裏的食物變多,這是需要我出馬來清冰箱,有些要過期或已過期的食物,我都帶去公司當中餐吃,我鐵胃啦,吃壞肚子就當減肥,在我印象裏,我很少鬧腸胃的問題,只是現在為了健康而少吃而已,可是要我來挑那裏的肉圓最合我口味,我是認為屏東夜市那一家,我最喜歡,米漿皮和著醬汁的吃法,配著豬血湯吃,個人習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