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在文具行看幾件物品,一是計算機,二是鬧鐘,再來是便宜的原子筆,為何?因為我喜歡數字,加加減減之間,把它當做是金錢,多麼快樂啊!其實起因是我學會計的啦,而鬧鐘則是年輕時長年獨自在外租房,鬧鐘是我生活作息必要的物品,有時遇到很重要的事情,還要用兩個鬧鐘,以防其中一個故障,所以我都會帶兩個鬧鐘到處換地方住,好久年都沒有能長久在一處居住,所以旅行用小鬧鐘我最喜歡了,那像現在還有手機,但我也怕手機不靈光,也會再設定一個鬧鐘以防萬一,所我還是喜歡鬧鐘,有時在夜深之時,寂靜的空氣之中還能聽到秒針的律動聲,時間這是是存在的,而原子筆,我認為是人類書寫方便進步最大的發明,讓書寫工具方便使用攜帶又便宜,不必怕鋼筆會漏水問題,毛筆還得磨墨沾水才能使用,重要的是便宜啦,所以一般來說,貴的筆我不太喜歡,便宜又好用就好,假如我在試寫原子筆時,發現出水順暢又滑溜,這支筆會成為我筆袋裏的常客,現在我筆袋裏有三種我最愛的筆款,而計算機展示區那兒,基本上都還會放些手錶,我都順便看一下。 IMG_20181129_071528_HDR.jpg

 

  自從我知道要戴手錶開始,買過最貴的是精工的一款,花了我一萬多元,沒有想到貴不代表好用,居然上頭的指針鬆掉在錶面殼裏,拿去修還是會掉,之後這錶就一直放在我抽屜裏,同時也體驗到原來貴只是自我心中的炫耀心做祟而已,車子不會動不能說是車子,只能說是模型,手錶必須要能正確顯示時間才算是計時工作,不然還不如一條去廟裏求來保平安用的小紅繩,所以在心中認定電子計時比起機械式計時器還要有用,在實用性為上的算計下,機械式的錶當作是種工藝品而不是正確計時器較好,再來我就一直戴著電子錶了,還記得當兵時也都戴著便宜錶,大都是在夜市買到的,口袋裏也只能買這種類型的,但因為當兵流汗多,錶帶常被汗水浸蝕而脆化斷掉,還能用的錶主體都放在我褲子口袋裏,當年攜帶錶使用,用到沒有電還是真的壞了,能用的東西丟了而去買新的,我實在是做不到,因為錢不是這麼用的,可想得到我若真變有錢,基本上也是個節省的人,我女兒問過我,我若中樂透,我會做什麼,我都說蓋一間有小庭院的房子,二層樓就好,裏頭要有書房,不需要視聽室,我喜歡到電影院看電影,自己一個人窩在小房間看電影,多無趣,好像這樣就足夠了,物慾還真低,怎沒有想過要多娶幾個老婆呢?大概是一個就被修理到在家沒有地位了,多幾個更慘。

  剛開始跑馬拉松時,也曾跟著流行,買了一只幾千元的衛星定位錶,可以從電腦來看到經過的地圖軌跡及距離,也可以分析速度,我記得我去廈門跑時還有戴,在我跑二十幾馬時,一樣出現了橡膠錶帶因為汗水浸蝕而脆化斷掉,再來就都戴小朋友不戴的錶,最近這只也是因為錶帶斷了,我在抽屜找到一個金屬錶帶,竟然可以換上去,所以是便宜的塑膠型式錶面有金屬錶帶,在別人眼中有點兒不倫不類吧!我想我老婆大人不可能用這種方式的手錶,但以實用主義的我,還蠻能接受的,因為金屬錶帶不會斷,超好用的,也陪我跑過好多場全馬,原本在網上購買的一只卡西歐的錶,也有一千多元價值,就給了女兒,我還是戴舊的,再用了一年有了吧!最近一天早上出門時還看了一下錶,指針在早上六點五十幾分處,這是我平常起床準備的時間,沒有什麼異狀,晚上下班我都是六點後下班,準備下班前看著電腦螢幕右下角的時間及桌上的鬧鐘,應是六點了吧,戴起手錶發現怎麼還在在六點五十幾,快七點了,也許是不小心碰到調整紐,怎麼轉秒針都不會動,突然間心情好起來了,這只錶完了,我可以買新的了。

  直接想到的是文具店放在計算機旁的電子錶櫥櫃裏的錶,當年就去買,沒有用指針型的,用數字型的,挑了很久,還是用便宜些的,出名品牌還是有便宜款式,什麼怪里怪氣的功能,我都用不到啦,什麼微波校時,還有高度計量,錶面複雜的東西,我都不要,也沒有必要,只要時間正確就好,這只才幾百元而已,但在我心中很高興,因為有新的錶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跑步時擺手自在,因為這種錶沒有什麼重量,但在我心中可重要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