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說人生是運與命的結合,而狗生呢?在對的地方做了對的事,也剛好遇到對的人,你從來想像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就像是今年初我也沒有想到高雄會被翻轉,也沒有想到會在選舉場合上再度看到這麼多的國旗,也許只要盡力去做,會怎樣的發展,就是運與命了,跑步這麼久,這件事值得一說,潮州馬時,在跑出平地森林公園後,往來義的路上遇到一隻小小狗,跑在我前面的帶著兩隻大黑狗的黃兄把這一隻小小黑狗抱起放到再前面的較安全之處,怕這小小黑狗會被來往的車輛壓到,小小狗命也有他的珍貴生命的,黃兄當然不可能攜帶著這小狗跑,狗雖然可以長距離跑,但這麼小的狗,應是出生沒有多久的外型,而這個地點,全馬還沒有十公里,帶著他跑對他也是折磨,只要把他放到安全之處就好,也許小狗沒遇到這麼多人在路上奔跑!也很興奮地跟著再跑DSC05984.JPG

 

  我經過他時,他還努力地跟著跑,我只能跟他說趕快到路旁安全之處所躲好,假如沒有媽媽來照顧,他會被其他狗欺侮,也許會餓死或是在野外被其他動物咬死,或是成為輪下魂,他這來世間短短時間,連什麼事都不知道狀況就又再度投胎而去,總覺得能否為他做些什麼,但我還在路上,往前往後都不行,只有任由小狗自己跑,經過他身邊,只能為他祝福,願他能有好的生活,或者能在野外多活幾年,還是媽媽趕快找到你,免得被欺侮,有媽在的時候,你會較安全的,我沒有辦法幫你,只能把你忘了。我家也很久沒有養狗了,還記得我在這條路上也遇過類似的事,當時我還在潮州幫母親賣魚,沒事都會去來義爬山,有一次在回潮州尚未進到泗林村前,看到一隻躺在路旁的狗,似乎是受傷,我回到拿了些水及食物來給他吃,好像還幫他塗些藥,只是我不可能帶他回家養,盡自己心力,願他能恢復體力,為自己的狗生努力活下去,能做多少算多少,自從我家搬到市場附近後,那兒不適合養狗,住在潮州郊區那兒時,有養過狗,潮州在幾年之內,鎮內變得很熱鬧,我記得我還很小時,住在鎮內時,我家也有狗,當時我還沒有上小學,狗的確是比貓可靠多了,當時的人養貓都是用來抓老鼠的,養狗都是用來守門,不像現在的人都當寵物,讓他們住好吃好,照顧無微不致DSC05985.JPG

  跑完回家後,幾忘了這件事,沒想到從黃兄的臉書上分享而來的訊息是這隻小小黑狗被大會巡場的志工帶回去養了,志工帶走較方便,因為他們都騎著機車,有的還開車為補給站運送物資,或許志工經過小狗旁時,發現他還很興奮地跟著跑者在跑,我說的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又遇到對的人,跑者不可能帶走他,志工就可以,小狗遇到剛好是愛狗的志工,志工家是住在里港那兒,鄉下地方養狗沒有問題的,我回應其臉書,他說要把小小黑狗訓練一下,明年馬場上就可以見到這隻黑狗了,取名叫大枝,很為大枝高與,他這一路奔跑,把自己跑進了一個幸福的家,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