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貓有股惡劣的個性,就是沒事會瞧不起你,自視很高,他覺得吃你給的東西是他賞你臉,他跑到你身邊給你摸,不是討好你,而是要你幫他抓養,幫他梳毛,他住你家,不是你家,而是你住在他的窩,他容許你住的,為何同樣是動物,每一種的起初立場及價值觀都不同呢?人類把貓馴化為寵物,不是像狗一樣,要狗為人類工作,雖然貓會抓老鼠,但大部分時間裏,人類不會過度苛責貓太懶惰的IMG_20190107_191755_HDR.jpg

 

   不要以為橘子在我家這麼久了,他會改變對我們的想法,不可能,他祖先們千萬年來都是這副德性,不可能跟人類千年就會改變,天擇造成他們必須如此,站在研究生物的觀察,我們都要先判斷物種之所以能存活到現在,必然有他們存活的理由,像是動物身上的花色,演化出來的外形,一定有道理的,我相信上帝不會亂來的,即使用泥塑造出萬物形體,還得要有時間環境的考驗才行,如同以物理行走來說,生物不可能演化成三隻腳走路,多腳可以,就是不能三隻腳,因為不符物理性質啦,天擇早把這種三腳基因淘汰掉了,敵人會將之滅絕IMG_20190112_135711_HDR.jpg

  貓不是我第一次養,但小橘真的乖,有些貓壞透了,也許他真心把我們當作家人朋友,所以他容忍我們,但另一種想法是,他賴著不走了,吃定我們了,所以在家裏睡大覺,我們也不會干涉他,在家裏的他自由自在,不必在街頭受街貓的氣,在家裏吃不是問題,睡也能安穩,我看小橘可真的愛我的家喔,都來家這麼多年了,人家說貓的身體年齡比人類老得快,算一算,他應也夠老了吧IMG_20190112_135727_HDR.jpg

  大概跟我年齡相類似,也許還更老喔,但天性還是在的,只是上桌子來要我梳毛,請正面對著我,不要用屁股對人,同在一個屋簷下,雖然你自認為是老大,還是尊重一下我好嗎?算了吧!他改不了的,我還是自認為是奴才,服侍主人是應該的,請貓老大不要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