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想,我若在淡水那一段時間裏,沒有練跑,把跑步當作是一種必要去做的事,現在會不會跑馬呢?假如在基隆那一段時間裏,若不是自己的腳因為練柔道嚴重受傷,從此以後沒有再練柔道了,而改以游泳來復健,結果因為基隆冬天每天下雨,而我就每天泡在水裏,從完全不會游到會游,變成了自己的一個習慣,變得很會游泳,再回頭想想,其實我也不必要去做這些的,也可以天天窩在房裏打電動,也是在過日子啊!時機很重要,但不是絕對,一個人的個性很重要的,你將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不在於你會什麼,你讀了些什麼,而在於關鍵時你做了什麼決定,這個決定代表著你這個人的一切,你的膽識,你的人生IMG_20181115_100603.jpg

 

  每次全家人都有事,剩我一個人時,好像心靈完全空盪盪的,頓失依靠似的,難怪我年輕時一直想要有一個家,就是怕孤單,也許應多去與一些團體接觸,但只有培養運動而已,不知道讀書有沒有團體,運動這回事,對我來說好像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做而已,朋友說我的興趣已經很多了,怎麼會無聊沒事做呢?也許是心中認為可以做得更多吧!只希望把時間填滿而已,看電影就是個很好的興趣,我的能力也可以去爬那種走一個星期的緃走行程,身邊的人沒有跟我一樣的,或許興趣這回事,也跟個性相關,朋友們大都是打網球羽毛球桌球的,性些的,過於強硬型的很少見,在工作場合裏,我算是較獨特的IMG_20181115_100615_1.jpg

  朋友們若有在運動的,都只針對一項而已,會跑步就不會游泳,會打球就不會去練武術,反正就是很單純,而我多方面的興趣,仔細想想,還真的不應會沒事做才是,人生也許是需要有所期待,期待一件事的到來,計畫一件事,規劃好之後,開始等待,直到完成,心裏為何會較覺不夠,當然是想做的很多,不喜歡把太多時間停留在固定一個地方,老婆大人可以一整天不出門,我可受不了IMG_20181115_100633.jpg

  雖然距離我預定退休的時間還有好多年,若沒有軍公教年改,我會更早的,總認為人生沒有必要一直在做為了糊口而去做的事,只想去做自己想做的而已,大概是能有朋友愉快相處的氣氛,這點我列為首要的,能賺多少,工作的困難度,我沒有很在乎,甚至難些的事,更能讓我興奮,我也很懶,不會自己去找事來做,但有時事會來找你,事來了就解決它吧!自己越來越資深,站在高點,看到的事角度不同,過去對於別人推拖事情的態度,才不會管他們,現在對他們這種態度就看不順眼,因為這種態度跟自己的個性完全不同,有人說我之所以會有這種個性是因為我練武的關係,他們不知道,在我那些練武的朋友裏,也有一大堆怕事的人,他們練武只是為了顯示自己很會打架而已,真要打時,我想這些人都躲起來了,有人說我不怕煩是因為我學會計的關係,他們也不知道,學會計的人這麼多,很多只會做傳票記帳而已,不能很複雜的資訊裏找出問題,所以我說讀什麼學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性格養成,若真的讀書會有大成就,為什麼世界上很多做高位的,不是讀書出身的呢?IMG_20181115_100636.jpg

  我喜歡用充分條件而不是必要條件這種邏輯分析方式來說時,讀書是充分條件,而不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成功需要很多條件,我認為不屈不撓,越挫越勇這種人少見,有,我有遇過能力強的人,但沒有舞台,而且在制度框架住,讓他們不能有所發揮,反而是怕事的人在領導勇敢的人,綿羊帶領獅子,怎麼可能會有戰力呢?沒事時,我總喜歡去運動,有時游泳,最常跑步,因為可以隨時隨地,大部分的運動都要場地,游泳就一定要去泳池,每天運動一次,再來就是練寫字,再看本書,有好電影上映,再去影城走走,不喜歡一個人在家裏看電影,好像很久沒有參加宗教活動了,對了音樂這事,我也應再把年輕時,曾經玩過的樂器再學一下,家裏的花草也很多了,我還真的很多事可以做,只是心中一直認為還可以做更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